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疫情让我们众志成城

2020-03-04 10: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他们是孩子的父母,也是父母的孩子,他们冒着生命危险,舍小家顾大家,去拯救更多的父母和孩子。战胜困难需要爱,当爱聚集在一起,就会抚去痛苦与哀伤,大地上有茵茵绿草与朵朵野花;我的父母也是一线人员,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妈妈是一名城管执法队员。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  五(1)班  张昕一

 

微信图片_2020030410512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开始了与病毒的阻击战。战胜疫情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离不开大家的齐心协力,离不开我们白衣天使和科研人员的付出。

疫情期间,我成为了家里的小小监督员,爸爸妈妈上班时我会提醒他们戴口罩,他们下班后我会帮他们把外套与口罩通风消毒。

我也会和爸爸妈妈经常看一些关于疫情的新闻,关注着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叔叔阿姨们。

我看过动画片上睡美人的睡姿,但是谁的睡姿能比睡美人更引人入胜,能使我热泪盈眶呢?只有我们的白衣天使!他们在一线奋斗了几个小时,或者是昼夜未眠,疲惫的他们只能在地上或椅子上睡一会儿,那厚厚的防护服虽然遮挡住了他们的容颜,却遮挡不住他们在睡梦中思念亲人的呼喊。他们是孩子的父母,也是父母的孩子,他们冒着生命危险,舍小家顾大家,去拯救更多的父母和孩子。

小时候,顽皮的自己在衣服上写字总是会被父母斥责。如今,奋斗前线的人们在防护服上写满了歪歪扭扭、大大小小的字,写上的是担当,写上的是责任。那些字激励着他们勇往直前,那些字激起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战胜困难需要爱,当爱聚集在一起,就会抚去痛苦与哀伤,大地上有茵茵绿草与朵朵野花;操场上有滚动的足球和奔跑的孩童;我们可以重返校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我的父母也是一线人员,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妈妈是一名城管执法队员。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维护着社会的安全。爸爸妈妈无私奉献的精神,就是我身边的榜样,激励我不给国家添麻烦,不出门,做好防护,通过手机通讯工具向亲朋好友、街坊邻居做疫情宣传;在家里为一线人员及患者祈福,希望一切平安、顺利。

现在疫情原因,大家都待在家里。此时,我更应该在家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关注新闻,长大后,只要国家有难,我必会冲锋在前!我坚信,只要我们所有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小记者证号:186693

指导老师:李真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