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高新区

驻马店高新区古城街道:党旗下的志愿风采

2020-03-05 15: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古城街道在全办范围实施的“红色代办”便民服务,在社区党支部指导下,以村组为单位,依托志愿服务站组织志愿者对封闭管理的村组居民实行生活必需品统一代购配送及事项代办,物资无接触式配送到居民家门,代办事项应办尽办,进一步减少了接触、阻断传播途径,让封闭式管理更有温度,让防疫更有力度。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通讯员 刘俊凯)连日来,在高新区古城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的街头巷尾、路口桥头,到处活跃着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的身影,一抹抹红色为这场战“疫”注入了暖流。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古城街道的乡里乡亲纷纷报名志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一名志愿者,在各社区党支部的组织下,保护好自身的同时,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增添力量。

抗疫中铁面无情的“排查兵”

“你们从哪里回来,去过哪些地方,身体最近有发热、咳嗽症状吗?”高新区古城街道张教庄街道的党员志愿者王岭在对近来返乡的人员仔细询问。自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古城街道志愿者放弃春节休假,积极踊跃报名,近300名志愿者,他们之中有热心肠的大姐、有村上的“支客”,有上年纪的长者,也有放假的大学生。他们深入8个社区141个居民组,进行人员排查、车辆登记和消杀工作,坚守在出入口,不求回报,默默地守护着一方平安。

第二段下面(13)

抗疫中认真负责的“宣传员”

“大爷,您出门记得带口罩,对您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这样的话,马园社区吕德全一天得说上几十遍。疫情发生以来,古城街道以村组为单位,发动志愿者成立五人宣传组,在社区党支部带领下,负责村组的宣传引导工作。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装,积极行动,拿着喇叭一遍一遍在路上巡逻宣传,引导广大百姓提高防护意识、掌握防疫知识,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第三段下面(10)

抗疫中暖心服务的“服务员”

“大妈,青菜吃完了吗?今天还需要买什么?”每隔几天,古城街道吴桂桥社区志愿者孙祥就会发微信给村组的街坊邻居,询问需要什么以便代购。古城街道在全办范围实施的“红色代办”便民服务,在社区党支部指导下,以村组为单位,依托志愿服务站组织志愿者对封闭管理的村组居民实行生活必需品统一代购配送及事项代办,物资无接触式配送到居民家门,代办事项应办尽办,进一步减少了接触、阻断传播途径,让封闭式管理更有温度,让防疫更有力度。  

第四段下面(3)

抗疫中德高望重的“带头人”

新冠肺炎防控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古城街道办事处结合农村人情社会的特点,发动熟悉基层、德高望重、善于和群众沟通的志愿者当“带头人”,进村入户当好文明“劝导员”。“在疫情面前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取消宴席是对每位亲朋好友负责。”张教庄社区老党员韩整岁说,他得知有群众要为孩子办满月宴席,多次上门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取得了群众的理解,取消了宴席。

第五段下面(4)

疫情当前,在高新区古城街道到处可见助力战“疫”一线的志愿者,他们传递爱心、传播希望,汇聚起一股众志成城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让“志愿红”成为战“疫”中的别样风景。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