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媒体聚焦

史燕: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

2020-03-06 10: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月中旬,疫情防控工作渐渐步入常态化,小区管控、公共区域消杀、外来人员隔离、返乡人员劝返等有条不紊地开展,史燕仍然坚持最初的工作作风,每天做到“三必访”——辖区每一个监测点必访、每一个居家隔离人员必访、前一天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必访。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李静)史燕,女, 43岁,中共党员,现任驿城区新华街道风光社区党支部书记、风光社区居委会主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史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了新时代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

3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大年初一下午,史燕在新华街道办事处开完紧急会返回社区时,发现风光路仍有三三两两未带口罩的群众“逛街”,一些店铺仍在开门营业并且没有采取任何防控措施。史燕意识到这是当前社区疫情防控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她结合风光社区街巷众多、无主小区遍布的客观实际,探索实行疫情防控“1+1+1”宣传模式(即一人一车一个小喇叭),将电动自行车、三轮车的机动性优势和喇叭的传统性宣传进行整合,走街串巷、深入家属院进行宣传。“社区居民请注意,当前正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请大家多居家、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从大年初二开始,小喇叭轮番播放着疫情防控政策法规、预防知识、居家防护措施等内容,疫情防控的声音响彻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1

风光社区有常住居民8332人,3684户。史燕深知摸排外来人员尤其是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是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只有底数清,才能准确部署、合理应对。她身先士卒,带领3名女党员组成“巾帼突击队”,大年初一晚上马不停蹄工作到12点,共排查了3个家属院7个楼栋264户居民。

2

2月18日,辖区一居民因发热入院检查被确定为疑似病例,按照规定,该居民所居住单元楼栋需进行隔离。史燕接到通知后,立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告知居民配合居家隔离、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沟通安排消杀、安抚当事人家属情绪。几天后,得知该疑似病例被排除后,史燕长放下心来。2月中旬,疫情防控工作渐渐步入常态化,小区管控、公共区域消杀、外来人员隔离、返乡人员劝返等有条不紊地开展,史燕仍然坚持最初的工作作风,每天做到“三必访”——辖区每一个监测点必访、每一个居家隔离人员必访、前一天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必访。不仅如此,史燕凡事有求必应,她积极与喜盈门沟通对接,解决群众外出购物不便问题;联系液化气供应商、理发技术人员进小区预约服务,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发动党员志愿者为老弱病残居民上门送药、送生活必需品,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周围群众眼里,她不仅是抗疫“排头兵”,更是群众“暖心人”。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史燕一直工作在一线,连续一个多月食用方便面、八宝粥、小面包等,“疫情一日不除,共产党员一日不退。”坚守使命,是史燕作为共产党员无悔的选择。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