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共产党员就要吃亏在前冲锋在前”

—记新蔡县月亮湾人大工委主任熊俊

2020-03-09 11:55 来源:驻马店网 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三个结合:防控与精准宣传结合起来,防控与生活用品配送服务结合起来,防控工作严格要求与防控人员保护结合起来。熊俊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精神、率先垂范工作作风、踏实认真负责的责任感,无声带动着黍河社区全体参战工作人员,为保卫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就了第一道防线。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范雪瑞)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党员干部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较好完成了前阶段新蔡县新城区疫情防控任务。尤其是月亮湾街道黍河社区,其工作速度和创新举措受到了前来视察工作的市领导的好评。成绩诉说着投入付出,更浸透了包片干部——月亮湾街道办事处人大主任熊俊的无私奉献与心血汗水。

 “任务艰巨,我来干”

新蔡县是人口大县,近年来,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拉动了该县城镇化快速发展。新城区优美的生活环境、便捷的交通系统、完善齐全的教育卫生等吸引了大量居民入住。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月亮湾街道防控任务首当其冲。

黍河社区下辖21个小区,32000多人。最令人揪心的是,因为各种原因,黍河社区仅有3名村干部能够正常参与工作。深入了解后,大家都心情沉重,现实困难超出想象:一些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人员,还有一些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年纪大且人员少,小区居住的返乡农民工较多。

街道办事处党委、政府在研究疫情防控任务分配、遣兵派将时,大家心头都明白,黍河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办事处整体防控战役的成败与否,这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是关键中的关键。

严峻的防控形势,考验着每一个共产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熊俊站了出来:“黍河社区疫情防控这副担子,我来扛!”

“关键时刻冲得上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熊俊就是这么一个人,这一次,他又豁出去了。

“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大年初二接到县关于疫情防控封闭管理通知后,熊俊第一时间带领社区干部、办事处下沉党员干部、物业公司负责人深入黍河社区各小区进行调查、走访,全面掌握情况。

在群策群力,民主听取各方意见基础上,结合实情,统筹考虑到防控各方面情况后,熊俊提出一个指导思想,不能就防控抓防控,必须拓展思路,放大工作格局,立足工作长期化,才能确保防得住、防得稳、防得久。为此,他提出“三个结合”,“六个必须落实”。

三个结合:防控与精准宣传结合起来,防控与生活用品配送服务结合起来,防控工作严格要求与防控人员保护结合起来。

六个必须落实: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必须落实到位。所有小区和辖区街道必须封闭管理落实到位。所有武汉湖北返乡人员与密切接触人员都要定期测温落实到位。所有人员出行必须每户限人限时间,出行人凭卡出入落实到位。居民生活物质供应配送必须安全服务到位。防控人员管理和后勤保障服务必须到位。

采用居民自治机制,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每天出动党员、群众100多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熊俊的组织协调和示范带领下,黍河社区各小区党员、群众及业主代表踊跃参与,他们逐小区、逐户排查返乡人员以及接触过湖北、武汉方向返乡人员的群体。安排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定时、逐户、逐人测量居家隔离人员体温,严格监控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

对于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社区实行五包一监管,即由包村领导、支部书记、网格员(村组干部或物业管理)、村医、民警五人分包一人,对每一个隔离人员监管负责。

前瞻性、组合拳管控举措实施后,黍河社区防控工作成效凸显,社区小区居民生活不受影响,大家积极、自觉配合出行管理。1月31日,前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市委书记陈星实地查看黍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后,认为社区街道封闭、小区封闭管控工作扎实、行动迅速、工作理念超前,经验值得推广。

共产党员就要吃亏在前冲锋在前”

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熊俊既是督导员,又是一线指挥员。督促检查、组织领导、事务分配、后勤保障服务等诸多事务,都要他一个人承担。

他每天早起晚归连轴转,身影始终活跃在黍河社区各个疫情监测点:各个点上缺什么,有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他都认真查看,严格督导,并将每次的巡查情况通报到社区工作群,敦促工作人员按照标准站好岗,及时解决社区群众的问题。

尽管很忙,黍河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也被他管理得高效而有条理。1月25日,疫情防控需要封闭管理,然而当时所有制作围挡的门店和工人均已歇业。熊俊花了很多时间打了好些电话,联系党员和村委干部的亲朋好友,终于找来10多名工人,分两班施工,连夜拉铁皮围挡,至1月27日,两天时间内,高效完成21个小区的封闭管理工作。

疫情防控初期,各监测点普遍缺帐篷、床、被子、口罩、酒精、消毒液和温度计等。熊俊联系商家,个人出资购买了3000多元的物资,并给每个监测点搭起了帐篷或6平方米以上的简易房,成为全县最早有帐篷或简易房的卡点。2月14日,气温骤降,风雪关头,熊俊又给没有帐篷和简易房的6个疫情监测点捐赠了6顶帐篷(价值两千多元),为在寒风中坚守的一线工作人员雪中送炭。

连日的超负荷工作,熊俊的腰间盘滑脱病复发了(这个老毛病是2006年他还在陈店镇负责农业开发时累的),腰疼得厉害。因每天步行巡回检查各小区疫情检测点,他的脚也磨破了,走路时一瘸一拐,大家都劝他请两天假去看看,他却总是说笑着说:“共产党员就要吃亏在前,冲锋在前,我的脚还是等疫情结束后再说吧!”

月亮湾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梁洪林提起熊俊时说:在班子里,他的资历最老,年龄最大,为月亮湾街道征地拆迁做出了很大贡献。街道主要领导两次调整,他都因年龄原因没有机会提拔,他却始终没有怨言,服从领导听指挥,从不摆老资格。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熊俊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精神、率先垂范工作作风、踏实认真负责的责任感,无声带动着黍河社区全体参战工作人员,为保卫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就了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