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村医张敏:“身前是疫情,身后是乡亲,我不能转身!”

2020-03-09 20:25 来源:驻马店网 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疫情防控以来,村两委干部立即进行返乡人员排查,张敏也投入一线开始紧张的监测工作。面对乡亲的指责,她总是把委屈放在心里,好言好劝,不厌其烦地进行劝阻和劝说,直到他们理解。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朱磊)村医是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者,是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贴身的“守护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新蔡县月亮湾街道七里朱村村医张敏,就成为该村村民百姓安全的第一道“防护墙”。

41岁的张敏,从事乡村医生工作已经18年了。疫情防控以来,她一直蹲守在疫情防控的后方战场。七里朱村有常驻人口1000户、3200口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街道、村委干部摸排出20名武汉返乡人员。尽管隔离在家,仍然在村里造成了恐慌。

为了不让村民担心,保障大家的安全,这20人成了张敏最牵挂的人。她穿着防护服,拿着听诊器、温度计和“返乡人员情况摸排表”,每天都穿梭于各个自然村,逐一为他们监测体温、录数据,指导他们防疫,并给村民宣传防护方法。为确保万无一失,第一个14天后,隔离并没有停止。本来就已经很烦躁的隔离人员,延长隔离后开始出现焦虑和不稳定,总提出要出来见亲人和同学。张敏发现这一苗头后,逐户进行心理疏导,做思想工作,苦口婆心地反复劝说。张敏为了得到他们的理解,不仅监测体温,还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心理健康。她主动提出为其代购、采买,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安心隔离。

除武汉返乡人员外,全村百姓的安危也是张敏一直放不下的事。疫情防控以来,村两委干部立即进行返乡人员排查,张敏也投入一线开始紧张的监测工作。虽然村子户数较多,但她从不漏走一户、漏登一人。有的村民劝她,在家里打电话问问情况就好了,她却说:“不去看看我不放心啊!我是医生,会保护好自己,我得让村民知道有人在照顾他们,密切关注他们。”

尽管张敏这样尽职尽责地看守着大家,但还有个别人有抵触情绪,说些刺耳的话:“我也不是外地回来的,也没有接触武汉回来的人,你干嘛就不让我出门、出村?你就看好那些武汉回来的人,少管我们。”面对乡亲的指责,她总是把委屈放在心里,好言好劝,不厌其烦地进行劝阻和劝说,直到他们理解。

有人问张敏,这么坚守图个啥?她说:“身前是疫情,身后是乡亲,这个关键时刻虽受尽委屈但我不能转身!”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