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平安建设

“疫”无反顾的逆行者

2020-03-10 15: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经过8小时不懈努力,隔离观察点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此时已是晚上8时,尚未吃饭的边磊再次接到上级指令:驻马店站、驻马店西站有途经武汉返乡的人员需要接收,请护送至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边磊又奔波在接运护送隔离观察人员的途中……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深入开展,勤务频次大幅增加...

通讯员 张润东 刘宁

今年50岁的边磊是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边磊作为党员民警挺身而出、无畏逆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

“我是老党员,自愿到一线最前沿,这项工作交给我,请党组织放心!”大年初一,市区开源大道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卡点启动后,边磊立即报名参加防控勤务。经领导研究决定,边磊被任命为隔离观察点公安勤务组负责人,带领6名执勤民警全力保障隔离观察点安全运行。

2月8日上午,隔离观察点战时临时党支部成立,随即召开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边磊匆匆吃完午饭又立即前往隔离点,逐房间仔细检查安全防护设施,及时向临时党支部报告安全隐患并协调整改。经过8小时不懈努力,隔离观察点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此时已是晚上8时,尚未吃饭的边磊再次接到上级指令:驻马店站、驻马店西站有途经武汉返乡的人员需要接收,请护送至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边磊又奔波在接运护送隔离观察人员的途中……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深入开展,勤务频次大幅增加,边磊和同事们往往刚拿起碗筷,就接到紧急救助指令,随即放下碗筷投入紧张工作中。在接收人员时,边磊不厌其烦地向他们讲解上级文件精神和隔离政策,耐心开导、安抚,并详细介绍隔离观察点的软硬件服务设施情况,把观察人员健康放在首位,每天对隔离观察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和心理疏导,有效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至目前,集中隔离观察点确诊密切接触者13人,疑似密切接触者3人,康复出院隔离观察者2人,共计18人。

把精力全部投入工作中,就意味着要放弃作为一个儿子、一个父亲的责任。边磊自进入隔离观察点工作以来,已有20多天未回家,一直坚守在隔离观察点,83岁的老母亲患有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边磊也只能通过电话了解她的身体状况,年迈的母亲在电话中叮嘱自己的儿子:“既然干了这个工作,你就安心把工作做好,工作时千万要注意防护,保重自己的身体。”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边磊舍小家为大家、舍小爱为大爱,把对家人的愧疚埋藏心中,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位同事,不计个人得失,默默无私奉献,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一篇又一篇不平凡的警察战“疫”故事。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