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文城乡:筑防疫壁垒,做新时代“雷锋”

2020-03-11 20: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无数不畏生死、奔赴前线的社会工作者,也看到了那些在后方支援,为一线送去珍贵物资的平常百姓,他们都是普通人,都是和志愿者小队一样的“活雷锋”,也正是有他们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才能稳步推进,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文城乡将携志愿者一起,发扬雷锋精神,奋力坚...

驻马店网讯(记者周涛通讯员薛媛)2020年3月5日——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结合近期爆发的新冠肺炎感染的疫情,同时发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和奉献意识,文城乡各村组织开展了志愿者应急小分队,协助乡村工作人员对居家隔离户进行消毒、量体温工作;对辖区贫困五保户老人进行走访,整理家务,打扫卫生,做好志愿服务,发扬雷锋精神。

)U0_4%7H%C~A864@]`SA}ZP

文城乡志愿者分队,在疫情爆发期间一直坚守岗位,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在哪里。3月4日一早,志愿者们便带着统一的红袖标在村委门口集合,为入村到五保老人家中打扫卫生做准备,“感谢你们还特意来帮我打扫卫生,真是辛苦你们啦,坐下休息会吧”,“没事没事,不用了,这点事不辛苦,都是应该做的”,这是一名志愿者与五保老人的谈话,在老人的眼中,他们就是“活雷锋”,做小事,不求回报,然而,志愿者的工作远不止这些,例如卡点值班、入村宣传疫情知识、劝离聚集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他们默默地工作着,坚守岗位,值得我们很多人为之学习。

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无数不畏生死、奔赴前线的社会工作者,也看到了那些在后方支援,为一线送去珍贵物资的平常百姓,他们都是普通人,都是和志愿者小队一样的“活雷锋”,也正是有他们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才能稳步推进,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文城乡将携志愿者一起,发扬雷锋精神,奋力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起打赢这场防控攻坚战!

WZ0FLW_8UIN$HFQ44Y~]WB4

$N`B)4`G9A$TTO(PHI`Y8VO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