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汝南韩庄:防控不松劲 厕改惠民生

2020-03-16 14: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镇长杨红波介绍说,户厕改厕看似改造一个小厕所,这其中充分体现了大民生,全镇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继续抢抓时机加紧推进户厕改造工作,让群众充分享受户厕改造带来的实惠。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仁忠  通讯员 王晓航) 连日来,汝南县韩庄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户厕改造,双轮驱动,扎实推进,让群众得到户厕改造的好处。

不松懈,疫情防控持续发力。随着复产复工力度不断加大,给防控形势带领一定压力,为了避免个别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思想上松懈、行动上松散,该镇利用召开会议、宣传车等形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坚决杜绝扎堆聚集打牌现象,督导组逐村(居)逐个服务站点进行定期督导,防控服务站值班排查工作不放松,层层传导压力,营造出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浓厚氛围。

抢时机,挨家挨户全面排查。该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全镇需要户厕改造的农户进行全面摸排。在去年改造756户的基础上,对申请需要改造户优先安排,分期分批逐步实施。鼓励农户积极进行户厕改造,让群众得到户厕改造的好处。

抓效率,改造进度全力推进。该镇利用部分人员没有外出务工的有利时机,有效推进户厕改造进度,各村(居)积极行动推进户厕改造工作,目前,全镇共改造911户,其中疫情期间新改造255户,大大提高了户厕改造工作效率。

建章法,户厕管理规范有序。为了让群众掌握户厕改造知识,该镇采取发放宣传改厕明白纸,户户有个明白人,让农户熟悉掌握安装流程,学会一些使用管理知识,达到会用、会修。该镇实施统一采购厕具、统一组织人员安装、统一维修的改厕模式,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从而,调动了群众实施户厕改造的积极性。

镇长杨红波介绍说,户厕改厕看似改造一个小厕所,这其中充分体现了大民生,全镇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继续抢抓时机加紧推进户厕改造工作,让群众充分享受户厕改造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