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全省29个公务员集体受表扬 市市场监管局获“两个唯一”

2020-03-17 09: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umingxia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作为政府对市场进行综合监管和行政执法的主要职能部门,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强化“硬核”思维,拿出“硬核”办法,落实“硬核”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落实落地落效,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

□全媒体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王晋才

本报讯 日前,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公务员集体进行表扬的通报》,对29个公务员集体予以通报表扬。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务员单位、全省唯一市场监管部门代表位列其中。

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作为政府对市场进行综合监管和行政执法的主要职能部门,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强化“硬核”思维,拿出“硬核”办法,落实“硬核”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落实落地落效,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被数十家新闻媒体多次报道,收到上千条点赞留言,被网友称为“心中装着百姓”。

市市场监管局及时成立市场监管系统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价格监管组、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组、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组、药品质量安全监管组、食品安全监管组、产品质量安全组等10个工作组和4个督导组,深入一线,深入连锁药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工业企业等重点场所,在一线督促指导、推动落实。

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教育引导与处罚惩戒并重,对哄抬物价者露头就打,先后查处价格类案件213起,罚没款101.32万元;曝光哄抬物价典型案例3起;每天在新闻媒体公布中心城区6大超市食品销售价格。把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作为事关防疫成败的关键,紧盯不放,努力筑牢战“疫”安全底线。组织对药品、医疗器械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查处不合格口罩21.6万余只;快检食用农产品14544批次,有力保障了“菜篮子”安全。积极推进防疫信息化体系建设,率先在全市农贸市场、商超及其他重点公共场所推广微信扫码登记人员信息方式,带动了全市防疫工作信息化。

市市场监管局选派278名志愿者“下沉”到驿城区新华社区等6个卡点,筑起牢固的“红色”防线;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与物价稳控、食品药品检测等各项工作,让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截至3月10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6000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48000余家次,涌现出了一大批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xumingxia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