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这样的人让我思念

2020-03-17 09: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umingxia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以往的画面一个个浮现在眼前—— “起床了,起床了!“小松鼠拿起斧头,开始……开始……开始什么来着?那年,我四岁。再住前,就是我和奶奶的记忆了。和她在一起的时光,有笑,有苦,有怨,有恨,还有……人们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把你我的时光抹杀。

□吕涵赟

手机举起又放下,终于,我鼓起勇气,拨打了那个让我倒背如流的电话号码,等待着她的回应。

“嘟——嘟——”我对面前的屏幕失去了信心。突然,电话那边接通了。我急忙拿起手机,问:“这是第几天了?”那边沉默了一下,回答道“第七天。”“你回来好不好?我们都想你了”。她似乎摇了摇头,说:“不行,那么多人,我走了,谁来管?”我咬紧牙,说:“好,那你去吧。”

每回不管怎么说,她总是这样回答——疫情使她束缚了双脚的自由。

以往的画面一个个浮现在眼前——

“起床了,起床了!起来吧!”我一骨碌坐了起来,穿衣,洗漱。“快点儿,快点儿!”她催促得更紧了。我皱了皱眉头,嘴里嘟囔几句,动作更快了。她在一旁说:“一会儿,我去做饭,你去背书、做题,听见没?”我“嗯嗯”地回答她的话,心里想:“天天都是如此,还让不让人活了?”

那年,我上六年级。

“去吧,记得别玩过头了,看着时间。”“OK!”我点了点头。我欢快地一边唱歌,一边蹦蹦跳跳地走向同学的生日派对。背后的人目送着我走远,直到她看不见。

那年,我上四年级。

“小松鼠拿起斧头,开始……开始……开始什么来着?妈妈,我又忘了。你说,我这句话背了都四遍了还没有记住,我是不是太笨了?没有遗传你的超级大脑啊?”我红着眼问她。她笑着抚摸我的头,说:“怎么可能呢?你这么聪明,我都自愧不如。一首唐诗,我刚记一半,你就全记下了,谁说你笨啊?我去找她算账!”她挥了挥拳头说。我哈哈大笑起来。

那年,我六岁。

“你们过来吧,我这会儿没事,不培训,就算过来一个星期也好啊,算我求你了,行吗?我想她了。”她抱着自己的脸,一边哭一边打着电话,那边顿了一下,答应了请求。

几天后,我和奶奶到达了她租的房子里。她高兴极了,给我买玩具、零食、饮料,可我都没有接受。

三天后,我向奶奶提出了回家的请求,她好说歹说。终于在第五天,我们离开了她的小房子。

那年,我四岁。

再住前,就是我和奶奶的记忆了。

和她在一起的时光,有笑,有苦,有怨,有恨,还有……人们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把你我的时光抹杀。但是我认为,不管它怎么杀最终也抹不掉你我的记记与情感。

为什么在拥有时不知珍惜,却在失去时感到可惜?

妈,我想你了!

责任编辑:xumingxia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