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坚守防控第一线 书写责任与担当

2020-03-18 13: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坚守防控第一线 当冯建勋同志接到市委组织疫情防控统一工作部署后,他安排完手头的工作,迅速赶到汪刘庄社区报到,分工在未来城小区一线值守,立即就全身心地投入到汪刘庄社区未来城小区紧张而繁忙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记者 范书画 通讯员 李刚

微信图片_20200318133338

今年47岁的冯建勋同志是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确权登记局的副局长。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作为党员干部冯建勋同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顾个人安危,冲锋上阵,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参加驻马店市委组织部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以高度的责任感,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主动请缨战疫情

春节前夕,一场病毒的战争在全国骤然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冯建勋同志想到的不是个人的安危,而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肩上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没有犹豫,主动请缨参加驻马店市委组织部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

由于疫情来势汹汹,妻子听说后非常担心,她身体不好又需要照顾,一家大小事离不开他,开始说啥也不同意他参加,“但是做为一名党员,大局当前,关键时刻就得冲上去,必须舍小家才能顾大家”,后来通过他耐心劝说和讲道理,妻子被他真挚的情感所打动,儿子也噙着泪说“爸爸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为了保证家人不被感染,防控期间他一个人搬到了地下室居住,常期没人住的地下室阴冷潮湿霉味很大,夜里经常把他冻醒,但他一直坚持着,第二天又振起精神投入紧张的排查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00318133342

坚守防控第一线

当冯建勋同志接到市委组织疫情防控统一工作部署后,他安排完手头的工作,迅速赶到汪刘庄社区报到,分工在未来城小区一线值守,立即就全身心地投入到汪刘庄社区未来城小区紧张而繁忙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一个多月来,他坚守在小区门口疫情防控卡点,认真做好进出人员测温、登记、劝返工作,逐户排查、登记统计上报,及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协助物业人员不断对小区进行消杀,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由于分包小区人居密度大、排查任务重,他常常忙的顾不上吃饭,哪里需要他就奋战在哪里,哪里有险情况他就冲到哪里,从没叫苦叫累,一天下来,口干舌燥;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冯建勋同志居住的小区禁止车辆出入,公交已部分停运,没有交通工具,他就每天按时步行赶到社区和值守的小区卡点,由于值守的地点距家较远,当天得来回步行2、3万步,加上值班期间排查一直站着,每天晚上回家两腿肿涨得的睡不着觉,硬咬着牙坚持。

更显责任与担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冯建勋同志心急如焚,他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不论是雨雪还是严寒,他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没有请过半天假,休息过半天班,平凡之中,显担当。在他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他所值守的小区没有一例被感染,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较好的完成了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冯建勋同志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这来源于冯建勋同志对党初心使命的深刻理解,是对党忠诚本色的生动诠释,平时工作中就任劳任怨、踏踏实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曾多次获得市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冯建勋同志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俱风险、迎难而上,充分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态度,我们坚信,有千千万万这样的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