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让“小延安”成为2020年确山靓丽新名片

2020-03-19 08:06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小延安”竹沟因其悠久的革命史,厚重的红色底蕴,独特的历史地位和丰厚的资源禀赋,叫响中原大地、大江南北。

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段阳东

“小延安”竹沟因其悠久的革命史,厚重的红色底蕴,独特的历史地位和丰厚的资源禀赋,叫响中原大地、大江南北。

1

2020年,确山县高标准谋划部署竹沟镇产业发展及特色小镇建设;注定让竹沟这个响亮的名字如虎添翼,成为确山乃至全市、全省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

6

三月的竹沟乡村,万物复苏,百花芬芳,处处生机勃勃。时不待我,不负春光。新美润香菇产业带贫基地高标准温棚整齐划一,产、研、销、展一条龙,尽显发展强劲势头;王岗村2000亩集旅游+产业+扶贫为一体中药材种植基地,种类繁多的中药正嫩芽吐绿,工人们抢时管理,播种希望;集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坤源中药材企业,满载优质中药材的货车忙于外运,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喜人局面,仅鹅不食草就占据全国药材市场的80%;竹沟镇小王庄小提琴专业村,一个个提琴企业拔地而起,精美提琴奏出“好声音”;羊产业园引进群众发“羊”财。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正引领着“小延安”在富民强镇中阔步前行......

3

带着对加快确山发展的责任和竹沟镇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的关心关爱,3月17日,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带领县委副书记陶玉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建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魏华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亚红及县扶贫办、县财政、县交通、县文广旅、县水利、县自然资源、县住建等县直部门负责同志,利用一天时间,对县委、县政府高标准谋划部署的竹沟镇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进行观摩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发展,倾力打造红色竹沟、魅力竹沟。

2

路耕、彭广峰一行先后来到王岗村龙山口中药材种植基地、坤源中药材企业、乐华养殖场、竹沟镇小王庄小提琴专业村、竹沟东区客运中心、牧亚羊产业园、肖庄村黄石头庄特色民居、新美润香菇产业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观摩指导。一路走一路看一路研判,看进度、听汇报、解难题、谋发展,全面为竹沟镇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进行顶层设计,科学谋划。

5

路耕指出,今年,县委、县政府高标准谋划布局竹沟镇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就是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倾力打造2020年确山亮丽的新名片。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即将过去,我们要立即着手、鼓足干劲、超前谋划、快速推进,把时间抢回来,完成既定目标。

8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跳开竹沟看竹沟,要充分认识到竹沟镇的特色地位和革命历史,要把谋划竹沟发展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实施,更是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老区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任务和责任,发展竹沟对提升确山地位、形象、作用是巨大的。要做好项目的规划谋划。“无规划不建设”,科学规划、超前谋划是实施项目建设的前提,各部门要统筹力量,及时为谋划实施项目提供帮助、支持,协力推进项目高标准谋划部署。

4

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涉及的道路、产业、水利、城镇改造、旅游设施改造等重点项目要加快支持实施力度,部门联动、共同发力提升标准、快速推进。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各职能部门要各互其职、各负其责,严防部门间推诿扯皮,形成助力项目建设的工作合力。要加强领导,强化督导。要举部门之力、全县之力,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对工作懈怠、失职渎职的要严惩不贷,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尽快出成效、出形象,用干事担当彰显老区党员干部风采,倾力把竹沟建成2020年老区确山一张靓丽名片。

7

竹沟镇负责同志汇报了竹沟镇2020重点项目谋划建设情况;县领导陶玉强、张建华、魏华伟、曹亚红及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也分别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谋划助力竹沟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