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以政法工作高质量保障高质量跨越发展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陈星讲话 朱是西主持

2020-03-21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打造政法铁军,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素质能力、纪律作风整顿及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本报讯(记者 刘华山 见习记者 周由) 3月20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任务,以政法工作高质量保障高质量跨越发展,着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会议。市领导宋万学、付自成、郭渊及张社军、吴文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政法工作放到高质量跨越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社会大局持续保持和谐稳定良好局面。今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政法机关闻令而动,以战时工作状态、战时工作纪律,在加强排查、检查、流调、隔离和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有力保障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善于从站位全局中认清形势,站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清醒认识潜在风险,站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清醒认识重大风险,站位经济新常态的发展大局清醒认识叠加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定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善于从把握规律中认清形势,清醒认识个性问题背后的政治风险,清醒认识偶发案事件背后的共性问题,清醒认识小概率风险背后的大概率事件,既打好防范化解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仗,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再上台阶。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国家安全,严防敌对势力颠覆渗透、暴力恐怖事件、非法宗教和邪教活动、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要聚焦提升公众安全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抓好信访稳定、社会治安防控和公共安全,实现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双提升。要聚焦大抓基层基础,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创新治理方式,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努力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要聚焦服务发展大局,全力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加快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速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推动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要聚焦决战决胜,全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大案要案重点攻坚,坚持边打边治边建整体推进,健全完善长效常态治理机制,持续加大督促督导力度,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扛牢压实责任,牢固树立抓稳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决担起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凝聚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政法工作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打造政法铁军,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素质能力、纪律作风整顿及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付自成作工作报告。郭渊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认真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