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市市场监管局对22家口罩生产企业开展分类指导 严把民用口罩生产标准

2020-03-24 12: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图3 ▲3月17日,杨帆副局长在西平县贝森编织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熔喷布生产情况 为引导企业规范生产,更好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加大了民用口罩生产监管力度:一是帮助具备条件的民用口罩企业申报医疗器械生产许可。

1

3月19日,杨帆在汝南县嘉德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检查

驻马店网讯 (记者 范书画 通讯员 王晋才)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帆带领监督科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平舆、上蔡、西平、确山、汝南等5个县,对9家一次性口罩及口罩使用原料(熔喷布)生产企业开展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生产环境、检验手段、产品执行标准、生产过程控制及记录等。针对个别企业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杨帆副局长要求辖区市场监管局在指导帮助企业规范生产的同时,督促企业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2

3月18日,杨帆在确山县黄金绒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检查

9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涉及口罩生产的企业从原有的3家,快速增加至目前的22家(含正在筹建的8家),其中可生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的企业3家,生产民用口罩的企业18家,生产熔喷布的企业1家。这些企业为我市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但是由于目前民用口罩产品标准较多,也造成了企业选择困难、消费者不易识辨等问题。

3

3月17日,杨帆在西平县贝森编织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熔喷布生产情况

为引导企业规范生产,更好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加大了民用口罩生产监管力度:一是帮助具备条件的民用口罩企业申报医疗器械生产许可。目前,正阳的淘儿宁、平舆的百消丹等共3家企业已取得相关生产资格,还有几家正在按照医用口罩生产标准筹建;二是引导民用口罩生产企业采用适合自己生产实际的产品标准,鼓励企业采用GB/T 32610—2016《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标准。目前,全市已有7家民用口罩企业计划按该标准组织生产;三是规范民用口罩生产企业产品标识标注内容,如产品名称、执行标准、防护效果等,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

4

3月12日,杨帆在上蔡纳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检查

5

3月5日,杨帆在平舆昱晟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检查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