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履职尽责维护稳定 ——访驿城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赛睿

2020-03-27 09: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赛睿说,驿城区委政法委将持续筑牢群防群治这个基础,统筹用好科技与法治两种手段,充分调动政法系统资源力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保维稳、打击犯罪、矛盾化解、综合治理等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政法力量。

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刘迎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驿城区委政法委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以有速度的组织协调、有力度的防控举措、有温度的后勤服务、有深度的政法保障,展现了政法部门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近日,驿城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赛睿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

赛睿说,疫情发生后,驿城区委政法委立即成立疫情维稳工作专班,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总体工作思路,统筹各方力量,研商疫情发展形势,制定针对性措施,全面推动防控工作。大年初一下午,区委政法委利用几个小时的时间建成6个区级卡点,当晚8时,人员、装备、工作已全部到位,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疫情防控期间,驿城区委政法委共检查人员397057人、车辆174398辆,劝返车辆1596辆、人员996人、检测发热人员33人,有效阻断了疫情输入途径。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赛睿说,驿城区委政法委一是积极推行“五户联保”“十户联防”办法,鼓励群众举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自觉做到“没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不扎堆不聊天。二是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印制了20万份疫情防控工作法律知识明白纸,由网格员分发到每家每户,并充分运用电视、报纸、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报道党委、政府采取的措施及工作成效,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三是率先推行小区出入证管理、机关出入证管理及车辆A、B、C通行证管理,在严防输入的同时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民生物资等车辆通行。四是先后制定小区管理“十个全覆盖”、村庄村民管理“八个严禁”、公园游园管控措施等,对每片区域、每类人群都出台了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确保了内防扩散目标的实现。五是利用大数据手段,精准管理来自湖北武汉及其他地区返乡人员、车辆,确保追踪监测到位。六是强化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安保工作,指导相关单位强化治安管控和内部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借机捣乱滋事破坏活动,全力维护医疗、隔离秩序。

赛睿说,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驿城区委政法委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服务,认真解决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卡点工作人员做好轮岗轮换、做好自身防护、做好家庭防护。对社会养老机构、福利院等特殊场所,实施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全区14家养老机构、10所敬老院均无发生疫情感染事件。对于辖区内残疾人、社区矫正人员、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人员,及时掌握他们的身体和心理状况,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处理问题。此外,驿城区委政法委还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短信、写信、电话及网上信访等形式反映解决诉求。截至目前,涉法涉诉信访老户、涉军群体、问题楼盘信访相对稳定。

“我们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任务两手抓、两不误,认真开展纠纷和不安定因素大排查,认真做好分析和研判,做到了防早、抓小,避免了纠纷激化。”赛睿说。对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严重违法犯罪案件,驿城区委政法委组织精兵强将快侦快破,并及时予以曝光。至目前,全区共受理案件66起,行政拘留17人,刑事拘留5人,罚款15人,警告1人。

赛睿说,驿城区委政法委将持续筑牢群防群治这个基础,统筹用好科技与法治两种手段,充分调动政法系统资源力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保维稳、打击犯罪、矛盾化解、综合治理等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政法力量。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