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金融战“疫”“邮”我们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2020-03-30 14: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行加大对春耕备播的信贷支持力度,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农资经销商等客户提供信贷支持,积极引导客户使用该行“小额极速贷”“E捷贷”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有效满足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播农资供应资金需求。

吴波 侯琳 文/图

该行信贷经理走访小微企业了解客户资金需求。

工作人员对ATM机进行消毒。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严格按照中共中央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行、省分行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邮储速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邮储温度”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服务。至3月25日,该行累计投放各项贷款20.25亿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绿色通道 信贷投放有速度

特殊时期,该行优先保障信贷资源向疫情防控相关行业倾斜,优先保障医疗卫生重点领域以及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物流等相关企业的信贷额度。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开启绿色通道,全力推进抗疫专项贷款的审查审批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实现3天内放款,最大程度帮助特殊时期的小微企业尽快恢复经营。

该行加大对春耕备播的信贷支持力度,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农资经销商等客户提供信贷支持,积极引导客户使用该行“小额极速贷”“E捷贷”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有效满足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播农资供应资金需求。

降费让利 纾困解难有力度

提供利率优惠,降低客户融资成本。该行对经营医疗卫生等抗疫相关行业的客户执行利率优惠政策,采取一户一报制度,在授权范围内最大程度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对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提供个人信用贷款服务,使其在授权范围内享受最优惠利率。对于普惠企业,严格执行监管部门关于小微客户收费减免的相关要求,该行主动承担与贷款相关的抵质押登记费用等,通过减费让利等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保证普惠型中小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低于去年同期平均水平。

逾期利息减免。该行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短期逾期的、经审核符合减免条件的客户,积极向上级行申请减免相关息费,提供征信保护。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导致现金流紧张的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进行停息操作,停息期间不对客户进行催收、不计入征信,终止停息时免除期间罚息等。至3月25日,该行累计对67笔贷款进行了延期还款申请,累计延期2858万元,有效缓解了客户的还款压力。

以客为尊 优质服务有温度

加强线下服务。该行每日对营业网点、自助机具及服务设备进行清洁消毒,配备必要的防护设备和防疫用品,并做好现金消毒工作,确保客户用上“放心钱”。

优化线上服务。该行基于微信平台打造了邮储银行“云工作室”,客户无需前往营业网点,即可通过“云工作室”随时咨询邮储银行客户经理,了解邮储银行贷款、投资理财、信用卡、收单等产品信息,并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渠道在线申请办理相关业务。至3月25日,全行“云工作室”客户访问次数已达33.78万次,全方位满足了客户在关键时期的金融需求,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各项金融业务。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国内形势持续向好,企业从复工复产向全面恢复生产经营快速推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关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相关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工作,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邮储力量。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