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绥芬河打响抗疫阻击战

2020-04-13 09: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3月31日以来,黑龙江省先后派驻71名省级管理、疾控、临床专家抵达绥芬河和牡丹江直接参与救治工作,牡丹江市派驻151名医务人员支援绥芬河市救治工作。

截至4月11日24时,黑龙江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8例,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37例。面对境外输入疫情,黑龙江省对所有入境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分层救治,举全省之力打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阻击战。

办公楼改建方舱医院分层、集中全力救治

“90后”杨宁,绥芬河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黑龙江省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队员。在结束隔离14天后的第二天,她就回到了岗位上。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原本不具备收治能力,经过3天紧急改造,具备了300张床位收治能力,主要收治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在绥芬河市,大部分宾馆、旅馆被选为隔离点。绥芬河市体育馆也被作为隔离点,周围拉起了警戒线。

面对不断增加的境外输入压力,绥芬河市开始建设方舱医院。方舱医院是在一座办公楼的基础上进行改建的,改建工作已基本完成,一层和二层是医务人员工作生活区,三至十一层用于收治患者,可提供600余张床位。

4月5日晚,由34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牡丹江红旗医院第一批支援队抵达绥芬河。3月31日以来,黑龙江省先后派驻71名省级管理、疾控、临床专家抵达绥芬河和牡丹江直接参与救治工作,牡丹江市派驻151名医务人员支援绥芬河市救治工作。11日早上,24名曾经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从牡丹江市出发,驰援绥芬河市方舱医院。

据黑龙江省委赴绥芬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组医疗救治组组长于凯江介绍,按照分层、集中的原则,做好外来输入者救治工作。其中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只收无症状感染者,牡丹江市康安医院只收轻型和普通型确诊病例,牡丹江市红旗医院只收重症和危重症,其他入境人员被转至绥芬河及周边市县集中隔离。

扫码+测温+戴口罩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10日,绥芬河,天空放晴。连着两天的降雪,随着气温的回升开始融化。大街上,几乎看不到行人。在绥芬河市北海社区,志愿者郝宇正在卡点站岗执勤。这座边境小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压力不断增加。原本市民生活基本恢复正常,如今防控措施又开始升级。4月8日6时,绥芬河市对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郝宇说,复工复产的人员凭通行证可以正常出行,其他每户每三天有一人可外出购买生活物资。

北海社区党委书记曹丽梅说,按照小区管控工作的要求,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要求,对进入小区人员查验身份证,扫码显示信息必须要与身份证吻合后,方可进入小区。

除与生活和疫情防控救治相关的药店、酒店、商店、超市等,其他商铺大部分在停业状态。

在绥芬河市、牡丹江市公路和铁路出城口均设置了检查站,工作人员对每一位进出者,实施“两扫一测”措施,即扫龙江健康码、扫身份证、测温,严控城门。截至9日,黑龙江未发现境外输入病例相关的本土病例。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