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58万人 多州开始讨论重启经济

2020-04-14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对于特朗普12日在社交媒体转发解雇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文章一事,特朗普表示“不会解雇”福西,并称他跟福西“关系一直很好”。据美媒报道,近日众多保守派人士要求特朗普解雇福西,理由是他仅关注疫情公共卫生层面影响,而忽略疫情给经济带来的灾难。

中新社华盛顿4月13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日累计突破58万人。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表示,美国全国范围疫情曲线正在趋于“平缓”,各方已开始讨论重启经济活动。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3日晚11时数据,美国已有超过58.1万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23608人。其中纽约州确诊19.5万人、新泽西州确诊6.4万人、马萨诸塞州确诊2.6万人、密歇根州确诊2.5万人、宾夕法尼亚州确诊2.4万人,加利福尼亚州确诊2.4万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当地时间4月12日,美国旧金山39号码头处于关闭状态。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特朗普在当日白宫新冠肺炎记者会上表示,疫情在全国范围内整体上已经趋于缓和,证明防疫准则有效,白宫正在讨论重启经济活动计划。特朗普同时强调,何时重启经济是“总统的权力”,他希望可以尽快复工。

当日,美国东部6州和西部3州分别表示,将联合就重启经济事宜进行讨论并统一制定计划。东部6州包括纽约、新泽西、康涅狄格、宾夕法尼亚、特拉华和罗德岛州。西部3州包括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和华盛顿州。多名州长表示,将不会屈从“尽早复工”的压力,而是在保证安全前提下才会重启经济活动。

纽约州州长科莫说,尽管近日纽约州新增住院病例数开始下降,疫情曲线逐渐拉平,但重启经济需要细致权衡,如果仓促解除当前措施很可能带来不良后果。

新泽西州州长墨菲认为,何时重启经济应“基于事实、数据、科学”,尽管新泽西州也出现疫情曲线放平,但抗击疫情“远没有结束”。

点击进入下一页当地时间4月12日,美国旧金山市民在户外跑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出行禁令颁布之后,这里比平时冷清了许多。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康涅狄格州州长拉蒙特表示,在“复工”一事上,各州联动“非常重要”,因为很多康州居民都在纽约工作,需要频繁通勤。拉蒙特强调,绝对不能过早“重启”。

相较东部地区,美国西部的疫情相对更加稳定。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州长当日联合发表声明说,会在“安全、负责任的基础上”逐步恢复经济。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森在记者会上表示,重启经济一定“基于事实、证据、科学”,一定会听取公共卫生专家的意见。他说,将于次日公布加州“复工”计划。

在当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对美国媒体对其抗疫不利的指责表示强烈不满。近日,多家美媒报道特朗普在1月接到疫情“警示”后未及时行动从而造成如今局面。对此,特朗普回应称,“我不可能在美国没人患病、没人死亡的情况下就让全国关门”。他同时表示,“我们所有做法都是正确的,所有措施都是提前的”。

对于特朗普12日在社交媒体转发解雇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文章一事,特朗普表示“不会解雇”福西,并称他跟福西“关系一直很好”。

据美媒报道,近日众多保守派人士要求特朗普解雇福西,理由是他仅关注疫情公共卫生层面影响,而忽略疫情给经济带来的灾难。有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对福西太高的媒体曝光率和经常对其公开指责非常不满。

福西1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如果美国政府提早开始采取抗疫措施,将不会造成如今数万人死亡的局面。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