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等待几秒钟 温暖一座城

2020-04-15 19: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公交公司为了降低斑马线处安全隐患,决定将此项活动深入开展,分别通过对驾驶员文明行车培训来提升服务素质,在公交车辆内外部醒目位置设置“文明礼让斑马线”标识督促驾驶员切实做到“车让人,让出文明,车让车,让出秩序”,并示范、引领、带动全市驾驶员以实际行动打造文明交通秩序。

记者同志们:你们好!

我是一名来自外地的业务人员,偶然出差的机会来到被誉为“天下最中”的驻马店市,在这期间,我发现这座城市的公交车每次行至斑马线处都会缓缓停下,公交司机微笑着向乘客挥手示意,让路人先行,有些路人还会伸出大拇指朝着司机点赞,小学生会向司机师傅鞠躬示谢……看到这一幕,我很是感动,并且深深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美好与善意……

我们中华民族历来就是一个礼仪之邦, 自古以来崇尚礼仪,孔夫子曾说过:“不学礼,无以立。”礼仪是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文化底蕴和道德修养的表现。在这片天中大地上,我深深感受到了礼仪所带来的无穷魅力。

此次旅程,我不仅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同时收获了天中人民的温暖,在回到我的城市后,每当我路过斑马线,就会想起这里的一切,礼貌让行路人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更是一幅有温度的画卷,希望大家都能像天中公交司机们这样,用谦让,有序,温暖的态度开启我们的每一天,送出善意,让美好一直延续!

11

近日,记者收到了这份特殊的来信,看完是满满的感动,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来到了市公交公司。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为提升公交文明程度和市民满意程度,决定在我市中心城区以及遂平、平舆、确山、汝南四个县区范围内继续深入推进“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

22

顾名思义,该活动的意思就是指公交司机在未设置交通信号灯及没有交警指挥的路口,每当开车行驶至斑马线时,就要礼貌停车,礼让路人,挥手示意让行人先行通过。

33

此外,公交“文明礼让斑马线”还有着一套规范的执行标准,即“321”礼让标准:

“3”:在距离斑马线30米处,观察并提前减速,做好停车让行准备;

“2”:在20米外,车速要减到15公里/小时以下,驾驶员脚要放到刹车踏板上;

“1”:在距离斑马线10米内,当前方有行人通过时,驾驶员主动停车让行并挥手示意行人先行通过。

44

该工作人员介绍,斑马线是一座城市最基础的道路交通标识,也是守护人们生命安全极为重要的一条线。每年在斑马线上发生的事故不在少数,主要原因在于人们规则意识和礼让意识不够强,斑马线上人不让车、车不让人,是诱发事故的最大原因。

市公交公司为了降低斑马线处安全隐患,决定将此项活动深入开展,分别通过对驾驶员文明行车培训来提升服务素质,在公交车辆内外部醒目位置设置“文明礼让斑马线”标识督促驾驶员切实做到“车让人,让出文明,车让车,让出秩序”,并示范、引领、带动全市驾驶员以实际行动打造文明交通秩序。

55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斑马线虽小,但一头连着安全,一头连着文明,是检验城市文明高度的最好标尺。记者发现,现在斑马线前安静等待的公交车已经成为了我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停车等待的短短几秒钟,已经把行人与司机、市民与游客的心紧紧串连在了一起,传递着一座文明城市应有的文明与美好!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