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酒水

蔡洪坊酒业:聚势聚心聚智 奋力开拓高质量发展新航程

2020-05-09 10: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应时顺势启动蔡洪坊文化产业园和蔡洪坊酿酒专用粮种植基地“一园区一基地”建设,在大力发展酿酒主业的同时,围绕生产环节,深挖增值降本潜力,积极探索循环经济之路,着力推广生态酿酒,力促白酒文化与消费文化相融合,蔡洪坊酒业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2019年7月12日,北京东三环团结湖头条,老旧的5号居民楼内,一位期颐老人接过一瓶白酒边轻轻抚摸边细细端详,仿佛在欣赏一件优秀的艺术品。“看见蔡洪坊酒,想起了20多年前……”他操着浓重的无锡口音,饱含深情,“蔡洪坊酒,纯粮酿,好!”这个老人叫秦含章,时年112岁,是我国酿酒行业的泰斗,一生与酒为伴,被誉为“世纪陈酿”。

“心有所向,蔡洪坊人一直在路上。”从入驻煮酒中原会客厅,到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从首届蔡酒文化节盛大举行,到获评“壮丽70年,推动中国酒业发展卓越品牌”;从被选定为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唯一指定用酒,到捧回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一金一银……去年以来,频频借助一系列国内、国际高端展会、论坛,蔡洪坊酒业向世人展示了老字号芳华正浓的醉人魅力,以特有的“豫酒新形象”,展现了蔡洪坊酒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自信和坚定初心、奋斗追梦的精神境界。一颗匠心:坚守主业、塑造品牌

但凡成功的企业,要攀登到事业顶峰,都要靠心无旁骛攻主业。

“坚定信心,坚守主业,坚守实业,为1亿河南人民奉献一瓶好酒。”蔡洪坊酒业董事长李华伟秉持匠心、专做白酒的态度异常坚定。自2010年完成改制重组以来,蔡洪坊酒业升级改造传统酿酒车间3个、生产线2条,实施了蔡洪坊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和蔡洪坊酿酒专用粮种植基地建设。目前,蔡洪坊酒业年产原酒500多吨,原酒储存量达6500吨,为实现公司新五年规划及8亿规模目标奠定了坚实的产能支撑。

为了赢在未来,蔡洪坊酒业坚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打造引领豫酒振兴独特品牌。2017年7月12日,由生产厂长、总工程师历经五年研制的芝麻香白酒正式面市。蔡洪坊芝麻香酒的问世,填补了豫中南地区芝麻香型白酒生产的空白,书写了豫酒新的传奇,演绎了豫酒崛起新的高度。

坚定文化凝魂聚气,前行的脚步坚实有力。2020年2月,蔡洪坊酒传统酿造技艺入选驻马店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020年3月,蔡洪坊酒业深度剖析与挖掘企业文化内涵,形成了《蔡洪坊品牌纲领》,确立了“守良知、造良品、交良友”的企业文化和“质量求真、为人求善、生活求美”的品牌文化。一种境界:融合发展、蹄疾步稳

企业发展一方面要坚守主业,另一方面也要立足主业,拉长产业链条,实现产品多元化和价值最大化。

深谙这一道理的蔡洪坊酒业在深耕做强主业的同时,从种植基地、白酒酿造、白酒销售、蔡酒文化体系打造四个价值环节构建白酒生态化全产业链,走出了一条以“文化为核心、生态为基础、产业做融合、品牌做形象”为经营理念、终极目标内涵丰富的融合发展之路。

蔡洪坊酒业依托主业拉长产业链条,实现白酒、文化、健康融合发展。应时顺势启动蔡洪坊文化产业园和蔡洪坊酿酒专用粮种植基地“一园区一基地”建设,在大力发展酿酒主业的同时,围绕生产环节,深挖增值降本潜力,积极探索循环经济之路,着力推广生态酿酒,力促白酒文化与消费文化相融合,蔡洪坊酒业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一份魄力:改革创新、拔高领跑

2019年,是河南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速之年。河南省委、省政府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蔡洪坊酒业立足实际,精准发力,全面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今年是“豫酒振兴”号召提出的第四年,河南酒企已经擂响了进军全国市场的战鼓。四年来,蔡洪坊酒业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振兴豫酒”的决策部署,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和新蔡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为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搭建了科学体制架构,通过引进白酒行业顶尖管理咨询团队、打造优质经销商团队等举措,不断展现“三千年前国酒”的风范及“王者归来”的气势。

海阔潮涌正当时,踏浪扬帆启新程。新时代的蔡洪坊人将继续弘扬敢为人先、超越自我的创新精神,坚定初心、奋斗追梦,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实现“五年八亿蔡洪坊”的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为发展壮大新蔡县域经济,为实现驻马店富民强市、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宋玉 李登才)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