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1月11日就开始行动了?美国研发新冠肺炎疫苗遭三大质疑

2020-05-18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计划希望通过结合医药公司、政府部门和军队的三方力量来将疫苗研发制造的时间缩短至八个月,并希望在明年1月前生产出高达3亿支疫苗。质疑三:疫苗开发坚持独行带来新的不确定性   英国《卫报》5月12日发表题为《疫苗研发竞赛中——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如何拖慢国际研发合作》的文章。

1月11日就开始行动了?美国研发新冠肺炎疫苗遭三大质疑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虽逐步得到控制,但对各国经济运行和社会稳定仍造成一定影响,尽快研制出有效的疫苗迫在眉睫,多国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疫苗研发工作。然而,近日美国在推进疫苗研发过程中的一些信息和做法遭到多方质疑。

质疑一:美国早就知道了新冠病毒的情况?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在1月11日就已启动疫苗研发工作,希望年底面世。特朗普称:“政府和许多私企都在进行研发,我们已经24小时全天候工作,所以我们有时间,我们希望疫苗能在年底或稍晚面世。”

短短一则消息,信息量巨大。

1月11日,美国开始研发疫苗。1月12日,中国向世界卫生组织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序列信息。1月21日,美国疾控中心才证实了美国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中国才发现病毒基因组序列,美国人就已开始疫苗研究?

特朗普亲口说出美国早在1月中旬就已经动手研发疫苗,证明美国更早就掌握了新冠病毒的方方面面。这个时间点的背后信息量很大。

既然早就开始研制疫苗,联邦政府为什么不早早地采取相关行动?这一做法激起了众多网民质疑。

网民Pamela K.Melenchen称,“想想看,这些科学家从1月11日就开始进行疫苗研发了,请记住这个日期!”↓↓↓

点击进入下一页

科学家查理·惠特克(Charlie Whittaker)称:“总统说人们自从1月11日就开始研发疫苗,这真的很有趣,似乎有人早就知道我们面对的是什么。”↓↓↓

点击进入下一页

网民dgmtick1表示 :“糟糕的是,政客们浪费了整个12月、1月、2月以及3月份大多数时间来玩他们的政治游戏,还居然称新冠病毒是场骗局。这是特朗普和他的政客们的过失杀人行为。”↓↓↓

点击进入下一页

网民Y表示:“事实上生物制药公司Moderna有能力为美国进行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因为始于‘

1月11日

’,以及中国政府及时分享了基因序列。这就说明信息共享不存在延迟,再也不要指责中国说没有及时共享信息了,现在需要全球努力去救治生命!”↓↓↓

点击进入下一页

质疑二:疫苗年底问世?美卫生专家直呼不现实

当天的发布会上,特朗普宣布正在展开一项名为“曲速行动”的疫苗研发计划,还任命了该行动的两位负责人,即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疫苗部前高管蒙西夫·斯劳伊,以及美国四星陆军上将古斯塔夫·珀纳。该计划希望通过结合医药公司、政府部门和军队的三方力量来将疫苗研发制造的时间缩短至八个月,并希望在明年1月前生产出高达3亿支疫苗。

不过对于特朗普给出“在今年年底前研制出疫苗”的时间表,美国卫生专家直呼这并不现实。

费城儿童医院疫苗教育中心主任保罗·奥菲特(Paul Offit)称,政府提出的时间表为时过早。科学家仍然不知道几种疫苗中的哪一种会起作用,也不知道什么水平的免疫应答信号表明这个人已经开始免疫这种病毒。

美国贝勒医学院国立热带医学学院院长皮特·杰伊·霍特兹(Peter Jay Hotez)表示,一些大型试验有可能在今年夏天开始启动,能提供一种安全有效疫苗的时间大概是明年下半年,这样的时间表已经创纪录了。

《华盛顿邮报》发文指出,生产疫苗是一个耗时的过程,除了科学难度大以外,测试安全性和有效性都需要花很长时间。与癌症治疗手段或者开发治病药物不同,疫苗是提供给健康的人使用的,要求药品的副作用和风险必须极低。

美国流行病学专家福奇此前预计疫苗研发需要12到18个月的时间。

质疑三:疫苗开发坚持独行带来新的不确定性

英国《卫报》5月12日发表题为《疫苗研发竞赛中——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如何拖慢国际研发合作》的文章。文章指出,与以往对抗艾滋病和埃博拉病毒不同,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美国正在拒绝国际合作的诉求,逆势独行。

文章指出,白宫表示没有计划参加即将于6月初举行的全球疫苗峰会。美国著名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负责全球健康研究政策中心主任斯蒂芬·莫里森对此称:“美国对近期会议不出席,不参加,它似乎坚持着‘美国优先’原则,选择单独行事的做法。”

莫里森称,这种行事风格带来的风险是,美国的这种背离会使国际社会的努力分崩离析,从而造成新的紧张、诸多不确定性和不安全感。莫里森表示,如果破坏了疫苗生产的完整系统,可能会使开发速度变慢,也可能使普遍有效的解决方式更难以实现。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