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东和店镇建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服务脱贫攻坚

2020-05-22 11:34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平舆县东和店镇以提升群众素质、转变群众思想作为首要抓手,结合当地实际和广大群众需求,采取学习与实践并重、学习与升华并举、学习与提升共进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发挥镇村新时代文文明实践所站的作用,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赵永超)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助农增收致富再添新动力,平舆县东和店镇以提升群众素质、转变群众思想作为首要抓手,结合当地实际和广大群众需求,采取学习与实践并重、学习与升华并举、学习与提升共进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发挥镇村新时代文文明实践所站的作用,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按需施教 提供智力支撑。如何才能让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需求,解决农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东和店镇积极探索,通过按需施教的方式,注重主题策划,把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成满足群众需求的“主阵地”。

在东和店镇张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西瓜种植大户李光明正为大家讲解西瓜选种、施肥等知识,台下群众认真地听着、记着。谈到农技培训,李光明说,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办以来,他每月定时为村民讲解农作物种植知识。看到大家通过学习提高了种植技术,自己心里充满成就感。

近年来,东和店镇以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按照现行产业和种植计划,针对发展中的技术等问题,采取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的“菜单式”培训办法,让农民“点菜”、专家“下厨”,根据节气、农时、农事和农业、农村、农民的特点,采取“一月一主题”、夜晚+白天、固定+流动、集中+个别、共性+个性、必修+选修、理论+实践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灵活便捷的教学活动,为广大群众致富奔康提供智力支撑。

全面发展 提供人才保障。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人才是必须的资源。

东和店镇李孟村红薯种植大户吴宝勇说:“通过在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学习,我对红薯种植知识有了更多了解。今年我们打算扩大种植面积,使基地种植规模化、产业化、一体化,带动周边更多农户一起致富。”

近年来,东和店镇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培养技术带头人和致富领路人,实现以点带面、以点破面,打破以往扶贫中“帮了贫、贫了帮”的僵局。通过乡土人才培养,让他们承担起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教学职责,先富带后富,为群众传授新技术、新思想及新做法,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培育人才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为脱贫攻坚提供人才保障。

增收致富 提供产业支持。脱贫工作不仅是甩掉贫困的帽子,带领群众过上幸福美满的新生活、彻底消除贫困才是最终目的。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为脱贫致富路上的重要载体,发挥着传导先进生产技术、宣传惠农政策、普及科学知识、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重要作用。

在东和店镇,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就是要授民以“渔”,使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掌握新的生产生活技能,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为贫困群众、贫困村提供技术、人才和产业支撑,促进传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增产增收,引领群众最终过上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