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到泌阳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5-23 10: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张社军要求,泌阳县法院要全面排查涉诉信访风险隐患,妥善化解涉诉信访老案难案,同时要提升案件审判执行质效,有效把握审判执行节奏,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着力避免引发新的涉诉信访不稳定因素。

{INFCQJS%%ZWCP_C1{@$5_E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沈科收)5月20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到泌阳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由县法院中层以上干警参加的座谈会。泌阳县委政法委书记张万兵、泌阳县法院院长黄依群等陪同调研。

0CE20FB56543B03FEDCE5D40F27F8BDC_750_750

张社军详细询问了泌阳法院诉讼服务、涉诉信访接待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黄依群关于涉诉信访工作的情况汇报,对涉及泌阳法院的涉诉信访案件逐个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化解要求和措施,督促做好涉诉信访当事人稳控工作。

张社军要求,泌阳县法院要全面排查涉诉信访风险隐患,妥善化解涉诉信访老案难案,同时要提升案件审判执行质效,有效把握审判执行节奏,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着力避免引发新的涉诉信访不稳定因素。

2B0005005B8E0D2DFBA574323CB98A20_750_750

张社军对近年来泌阳县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泌阳县法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并就做好下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一方面要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并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集中学习、学习强国APP等途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另一方面要切实抓好业务学习,深入系统学习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等,特别是新发布实施的法律法规、上级法院指导性案例和指导性意见,不断提升法官熟练、正确适用法律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现在疫情防控还处于关键时期,千万不可掉以轻心,要继续通过移动微法院、云法庭等系统,大力开展网上办公办案,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有序高效运转。强化信息化应用能力的提升,法官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当事人工作,积极引导当事人支持配合在线诉讼,让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同时要对照省法院网上办公办案情况通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网上办公办案工作持续提升。三是要坚持廉洁司法。廉洁司法对法院来讲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司法过程中不廉洁,办案就一定不会公正,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司法公信力的提升就更加无从谈起。全体干警要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只会越来越严的观念,以如履薄冰、战战兢兢、谨小慎微的心态,从点滴做起、从小处严抓,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规规矩矩行使权力,公正对待每一起案件、每一位当事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