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张佳 让青春闪耀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2020-05-30 07: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何依帆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张佳 让青春闪耀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记者 董腾飞 见习记者 耿杨扬

突如其来的疫情,肩上的责任和入警时的铮铮誓言,让全市数千名民警毅然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守一道卡,护一城人;他们迎难而上,通宵达旦;他们心中有责,不言后退。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处处有他们温暖而坚定的身影。90后民警张佳是他们中的一员。

张佳今年29岁,从部队退役后成为一名警察,在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扫黑队工作,并负责分局武装巡逻工作,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个人嘉奖”二次,先后被授予2015郑州“上合峰会”安保突出个人、“G20杭州峰会安保之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在疫情防控期间,西园分局成立了一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党员先锋突击队,张佳担任队长。在张佳的带领下,对辖区易发案区域开展不间断巡逻。这支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队伍在疫情防控期间已先后处置突发警情5起,排查清理疫情隐患22起,将2名发热体征精神病人成功送医治疗,救助流浪、滞留群众11人。

在领导和同事眼里,张佳是“拼命三郎”。2018年6月中旬,接到一起省厅督办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后,由于跨时间长、跨区域大、涉及人员众多,调查取证异常复杂,张佳连续半个月没回家一趟,直到把这个团伙的几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他才如释重负。西园分局目前共抓捕的34名涉恶案件犯罪嫌疑人中,张佳一人就参与抓捕了20人,破获涉恶刑事案件8起。

“作为一名警察,每次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都要站出来、冲上去。”张佳说。2019年12月5日下午,张佳在市区乐山大道与健康路交叉口执勤,不远处一民宅突然传来玻璃炸裂声,紧接着冒出黑烟。张佳与在场的同事第一时间寻迹赶到,发现市体校家属院西单元三楼西户家中着火。他冲入火场,冒着屋内滚滚浓烟和火势成功救出受困66岁的韩大爷和68岁的朱大娘。

媒体报道、领导嘉奖、群众感谢,面对诸多荣誉,张佳表示他只是做了一个警察该做的。

从穿上这身制服起,张佳几乎放弃所有周末和节假日,每天起早贪黑到辖区重点区域开展巡逻工作,震慑违法犯罪、护航校园安全、接受群众求助……张佳不时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工作点滴:“五一我在岗,守护平安路”“特殊开学季,巡逻保平安”“工作一整晚,520就这样过完了”……配图里,他和他的战友们笔直挺立、步伐铿锵,口罩遮掩住了年轻俊朗的面庞,却遮挡不住他们果敢坚毅的目光。

身上的这抹藏蓝色,代表着青春和理想、选择和担当、骄傲和成长,给了张佳无穷无尽的力量。“甘于奉献、忠诚坚毅,让青春闪耀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年11月,张佳受邀在河南警察学院作专题讲座时说。

责任编辑:何依帆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