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确保夏粮收购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

2020-06-04 09: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小麦托市收购预案执行期内,根据新粮上市和市场监测情况实行分区域、分批次收购,由省发展改革委负责监测每天粮食市场收购价格情况,当市场收购价格持续3天低于国家公布的最低收购价格时,方可启动预案;

小麦托市收购 河南准备好了 确保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

6月3日,温县武德镇徐堡南街村,三台大型收割机在麦田作业,一派丰收繁忙景象。(刘金元 摄)

小麦托市收购 河南准备好了 确保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

6月2日,原阳县韩董庄镇贾庄村村民满怀丰收喜悦在抢收小麦。(刘书亭 摄)

当前,我省小麦正处于集中收割阶段,夏粮收购工作也陆续展开。6月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2020年夏粮收购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的政策举措和准备情况,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夏粮收购“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

“疫情蔓延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能否把丰收的粮食收储好,直接关系到粮食安全,因此,抓好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具有十分特殊的现实意义。”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大贵说,今年,国家继续在河南实行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同时明确粮食收购以市场化为主导,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保障措施,采取针对性措施引导多元主体积极入市,不断提高市场化收购比重,推动形成主体多元、渠道多样、优粮优价的市场化收购新格局。

据悉,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时间为6月1日至9月30日。最低收购价小麦挂牌收购价格(国标三等质量标准)保持2019年水平不变,为每斤1.12元,相邻等级之间的价差为每斤0.02元。收购入库的最低收购价粮食应为2020年生产且符合三等及以上国家标准,四等及以下的粮食由地方政府组织引导实行市场化收购。

在小麦托市收购预案执行期内,根据新粮上市和市场监测情况实行分区域、分批次收购,由省发展改革委负责监测每天粮食市场收购价格情况,当市场收购价格持续3天低于国家公布的最低收购价格时,方可启动预案;当市场收购价格高于国家公布的最低收购价格时,及时停止预案实施并通过主要新闻媒体和部门网站进行公告,同时在相关收储库点张贴通知。针对部分地区仓容紧张的情况,鼓励有关中央企业开展租仓收购,缓解收储矛盾。

刘大贵介绍,目前,全省预计可备有效仓容157亿斤(包含中储粮直属企业)。各地已准备输送机12877台、检测仪器10113套、清理筛3915台、通风机11649台、汽车衡1895台、塑料布2482吨、油毡14667捆、麻袋1239万条、篷布5214块,为夏粮收购提供充足的物资支持。(记者 李若凡)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