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稳产提质打好粮食生产“王牌”

2020-06-12 04: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西平县稳产提质打好粮食生产“王牌”

本报讯 (记者 丁振 通讯员 焦艳艳)针对近期天气高温干旱少雨的实际,西平县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把粮食生产摆在各项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落实责任、搞好服务,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在全县迅速掀起抗旱抢种工作高潮,誓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

近年来,西平县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牢牢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竞争力,使农业和农村经济整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高标准农田建设扎实推进。西平县把集中打造高标准永久农田作为粮食增产的根本举措,累计投入10.73亿元,建成高标准农田85.86万亩。同时,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为粮食持续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目前,西平县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210万亩以上,总产稳定在95万吨以上。

“西平小麦”品牌进一步打响。西平县在稳定小麦产能的同时,优化种植结构,大力发展优质强筋小麦生产,形成了特色优势。目前,西平县优质小麦种植面积保持在90万亩以上,70%以上商品粮达到强筋小麦二级以上标准,成为全国众多知名食品加工企业重要的原料基地。“西平小麦”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称号,荣登全国名特优农产品名录,叫响了“西平小麦”的国字号品牌。

农业装备水平逐步提高。西平县加大农机购置补贴,补齐农业机械短板,推广新型农业机械,提高现代化农业机械装备水平。目前,该县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在86%以上,小麦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100%。

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西平县与省、市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加强合作,建立科研基地,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配套集成技术研究、示范、推广,提高科技支撑能力。同时,建立“区域站+技术人员+经营主体+农户”技术服务模式,开展“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活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使全县优良品种覆盖率达100%,技术推广应用率在95%以上。

规模生产经营稳步推进。西平县加大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推进土地流转,提高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生产经营水平。实现订单种植、示范引领,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目前,该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2538家,其中市级以上示范社54家,发展家庭农场927家,其中市级以上23家。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