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书写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答卷

2020-06-13 07:10 来源:驻马店网 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全域创建 全民动员城乡同步 全城常态

平舆县书写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答卷

本报讯 (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柴小强 吴波)近年来,平舆县秉持“全域创建、全民动员、城乡同步、全城常态”的创建理念,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以“六强化”答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答卷,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该县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度测评中连续两年位居河南省前列。

强化工作机制,凝聚强大合力。该县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的领导体制;成立了交通秩序、市容环境等8个专项攻坚小组。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文明城市创建联席会议、工作周例会和城市网格化管理等制度。强化督导机制。制定督查、责任追究和考核制度,定期对各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强化宣传氛围,全民全域创建。该县开辟“文明城市创建”“六城联创访谈”“曝光台”等专题栏目,搞好深度追踪报道。强化社会宣传。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和宣传手段,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对创文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参与度。

强化基础建设,完善城市功能。该县投入45亿元对城市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先后升级改造了城市道路、市政管网、公园游园、水系绿化、城市配套设施等一批重点工程;新修和改建城市道路43公里;完成16处公园游园提质升级;加快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工程、小清河二期景观改造和挚湖景观改造等项目建设;新建和升级改造公共厕所46座,城市规划展示馆、车舆文化博物馆及公共综合服务中心等项目主体工程基本竣工,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升。

强化精细管理,提升城市品位。该县健全县四个班子领导分包路段、县直单位路长制、“米长制”等制度,定人、定点、定区域,实行分包片管理,确保管理区域无盲点,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并形成长效机制。整合执法力量。有效整合市场监督、城市管理等31个单位的执法力量,全面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突出抓好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有效治理乱停放、闯红灯、翻护栏、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逆向及混道行驶等突出问题。加强环境整治。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引进鸿山物业负责城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垃圾收集、转运和保洁工作。

强化道德教育,擦亮好人品牌。该县编发《市民文明手册》等,倡导崇尚文明、遵德守礼。深入开展“六文明”和“我们的节日”等活动,倡导争做文明有礼的平舆人。强化典型宣传。在县城区主要街道设置“公民道德宣传栏”,倡导学习身边榜样。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典型人物事迹专题展览,让干部群众潜移默化地接受道德熏陶、感悟道德力量。

强化志愿服务,提高服务水平。该县通过现场指导、集中辅导、座谈交流、案例分析等方式,实施志愿者上岗培训、定期培训及专业培训,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定期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开展卫生健康、生态环保、孝善敬老、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立志愿服务褒奖制度,根据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和服务质量,给予志愿者相应的物质奖励,树立良好的社会导向,积极营造“崇尚志愿者、争当志愿者”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