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驿城区胡庙乡 脱贫致富带头人 带领乡亲奔富路

2020-06-16 09: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正在介绍冬桃的人叫常中立,胡庙乡东口村人,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韦岗村的贫困户袁华国的桃园里查看冬桃长势,并进行技术指导。

驻马店网讯(记者 苏凯 实习生 申晓妍)近来年,驿城区胡庙乡坚持把培育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结合各村产业实际,精心培育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他们通过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帮助一部分群众增收致富,带动贫困户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在胡庙乡东口村就有一位致富带头人常中立,近日,他接受了记者采访。

21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桃属于冬桃,它的开花结果和早熟桃是一样的,也是春天开花结果,它的特点是天热以后它就不长了。夏天的时候,始终桃就这么大。只能等天冷了以后,就是昼夜温差大了以后,它才开始长个儿。从挂果到成熟期有六个月。在树上挂果就是180天到200天。它的生长周期长,口感特别脆,特别甜。”正在介绍冬桃的人叫常中立,胡庙乡东口村人,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韦岗村的贫困户袁华国的桃园里查看冬桃长势,并进行技术指导。

22

今年快40岁的常中立,以前在山东打零工时,尝到了秋天的冬桃,喜欢琢磨的他,想到这样的季节还能吃到甜脆可口的桃子,立马有了自己的想法,想把这个产品弄回家乡种植。

23

说干就干,常中立回家承包了3亩地,买了冬桃树苗,走上了创业之路。没有技术就一点一点的摸索,没有经验就去外地成熟的果园学习经验,经过一年的摸爬滚打,来年果树就结出了几个桃子,这更加坚定了常中立种植冬桃的信心,每天钻进桃树林里,更加精心地呵护桃树。

24

常中立说:“到了第三年,达到盛果期,那时候产量已经可以了。第三年的时候一亩地能达到5000斤。”冬桃一经上市,立马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馈,价格一度上涨到10元一斤还供不应求。

25

周边群众看到常中立的冬桃卖的比较好,他们种桃的积极性也特别强,现在规模越来越大。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常中立成立了百香果种植合作社,带动周边群众200余户种植冬桃,种植面积1000余亩。与此同时,常中立还积极帮助贫困户脱贫,向他们赞助冬桃幼苗,免费提供技术指导,给予他们希望,帮助他们脱贫。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