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院里盛满一桶水

2020-06-17 10: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院里种植着一小片蔬菜和一棵茂盛的八月银桂,还养有几盆不同的花卉,不仅吸引来了蜂蝶的光顾,还招引来了一些鸟雀的光临,如麻雀、黑巴哥、喜鹊,偶尔还有啄木鸟和小山鹊在桂花树上蹦蹦跳跳,院子里显得生机灵动了许多。

陈健

小院里有一块近10平方米用砖块围垒起来的菜地,说是菜地,还不如说是“菜池”更为贴切些,就是抬运一些泥土,堆在院里靠着西面的院墙边,用砖块垒起来把泥土围住,土层堆积大约一尺厚,用来种一些时令蔬菜,留作自己食用方便,对庭院也起到了一种美观装饰的作用。

冬春水分蒸发慢,几天不浇水棵棵鲜蔬尚也无妨,可是炎炎夏季,毒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一天不浇水,池里的蔬菜立马就干渴得耷拉着脑袋,打不起精神,天天浇水是保全蔬菜生长的必选课题。

好在院里廊檐下有一个电机带动的无塔供水压力罐,取水倒也方便,压力罐离菜池虽然相距咫尺,但也必须有盛水工具才行,于是建房时建筑工人涂刷墙面留下的一只油漆桶为浇水提供了方便。

院里种植着一小片蔬菜和一棵茂盛的八月银桂,还养有几盆不同的花卉,不仅吸引来了蜂蝶的光顾,还招引来了一些鸟雀的光临,如麻雀、黑巴哥、喜鹊,偶尔还有啄木鸟和小山鹊在桂花树上蹦蹦跳跳,院子里显得生机灵动了许多。每天清晨,麻雀早早地站在卧室的窗台上向里面张望,不时“喳喳”地叫上两声,像是在呼唤着“起床了、起床了”;菜池里也少不了鸟儿们打闹嬉戏的身影;窗前的桂花树上不时有鸟儿在枝杈间翻飞跳跃,像是在捉虫,又像是在玩耍。

每天从外面回到家中,我发现盛水的桶下边都残留不少鸟粪,不用说,这是鸟儿们饮水时留下的“杰作”。

一次,傍晚时分,我正欲提桶里的水去浇菜,发现水中有一只死麻雀,心里颇感纳闷:麻雀怎么会死在桶里呢?又过两天,又有同样的惨剧发生。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一个双休日的上午,我正在屋内打扫卫生,听见院里盛水的桶里有“扑通扑通”的声响,开门近前一看,一只麻雀正在水桶里挣扎。见此情景,我赶忙把它捞出,观察许久,它还是耷拉着脑袋,之前两只麻雀的死因让我恍然大悟,原来是桶中的水离上沿有一段距离,它们饮水时一不小心便落入水中,从而溺水身亡。

此后,再抽水时我都把桶里的水注满,让它们站在桶的上沿全然不费力气就能轻松饮水解渴。我不想再看到鸟儿溺水而亡的事情发生,因为它们是大自然的“小精灵”,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视它们、呵护它们!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