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名企荟萃

徐福记:驻马店人身边的“世界名牌”

2020-06-22 11: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河南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昌礼也是中国食品行业的著名人物,他的经历充满了传奇色彩—— 1981年7月至1985年11月在中铁电气化局三处五段工作,1985年12月至2000年10月任河南省驻马店市食品油脂厂副厂长,2000年11月至2006年12月任徐福记集团东莞徐记...

全媒体记者 宋玉

说起徐福记这个品牌及其产品,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因为徐福记生产的食品,无论是80多岁的老年人,还是40多岁的中年人,或者是几岁的孩子,可以说几乎没有人没吃过,各个年龄段的人没有不喜欢吃的。

而且,徐福记生产的食品,不仅中国人爱吃,国外人士也爱吃,其产品畅销海内外。

徐福记创始于1978年,1997年成立BVI徐福记国际集团。集团中国事业总部设在广东省东莞市,2006年12月在新加坡上市。该公司生产的食品包括沙琪玛、糖果、巧克力、蜜饯、果冻、膨化食品及炒货类等不同规格的品种900多个,是海内外畅销的中国知名食品品牌之一,1998年至2012年连续15年位居全国同类产品销量第一。2008年,该集团纳税2.73亿元,居广东省食品制造业第五位。

作为一个国际知名品牌,虽然天中人民早就吃习惯了徐福记生产的食品,但是要说这种食品与我们驻马店有什么关系,多数人肯定是一脸茫然。

徐福记生产的食品与驻马店关系确实极为密切,因为河南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就建在遂平县。该公司对厂址的介绍,就是“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遂平县城希望大道东段北侧)”。

河南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由徐福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和销售糕点(烘烤类糕点、月饼馅料)、饼干、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的加工销售,巧克力及巧克力制品,糖果项目的技术开发,进出口业务,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凭许可证经营),物业管理,仓储服务(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2007年5月,河南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由徐福记国际控股集团在遂平县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投资兴建。项目占地570亩,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项目2007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6.7亿元。7个生产车间11条生产线已经投产,日产能55吨。

徐福记集团一直致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营养、美味的食品。河南徐福记先后通过了FSSC22000、HACCP、ISO14001、ISO45001和ISO9001认证。

河南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项目位于遂平县工业集聚区台商工业园,总投资5.4亿元。截至2011年底,累计完成投资3.7亿元,完成土建工程12万平方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7亿元,完成土建工程12万平方米,建成车间12栋、职工宿舍6栋、餐厅1栋。冬瓜酱、炒货、平煎、卷煎、米果、蛋糕六条生产线已投产,生活区6栋宿舍楼及职工餐厅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沙琪玛1.5万吨、蛋糕1万吨、煎饼1万吨、炒货1万吨、糖果5000吨、果冻3000吨、冬瓜酱2000吨,实现产值20亿元,利税2亿元,安排5000人就业。

河南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昌礼也是中国食品行业的著名人物,他的经历充满了传奇色彩——

1981年7月至1985年11月在中铁电气化局三处五段工作,1985年12月至2000年10月任河南省驻马店市食品油脂厂副厂长,2000年11月至2006年12月任徐福记集团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2007年1月至今任徐福记集团河南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2007年至今负责河南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前期筹建、试产及后期工厂运营。

在肖昌礼的带领下,河南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发展迅速——

2016年,严把产品质量关,积极升级生产线以实现智能化,改善车间工作环境,降低劳动强度,降低运营成本。2016年度实现产值25821万元,税收3562万元。

2017年,从安全、质量、成本、士气、合规等方面入手,通过了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制订OMP行动计划,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实现产值24271万元,税收3576万元。

2018年,分析工厂的优劣势,以及机遇和挑战,不断优化工厂各项工作,实现产值20610万元,税收3061万元,被驻马店市评为“2018年度纳税二十强工业企业”。

近年来,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河南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不忘企业社会责任。2014年至今,先后在遂平、西平、确山、汝南、驿城区、林州等地开展“福满校园”公益活动,累计为学校捐赠产品价值340万元,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被评为“教育扶贫、爱心企业”。2017年至今在遂平开展中秋敬老活动,先后被授予“扶贫孝善爱心企业”称号。

今年初疫情暴发后,在积极组织企业抗疫、复工复产的同时,联络徐福记总部为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遂平县红十字会、平舆县红十字会、上蔡县红十字会捐赠食品价值约219万元,为驻马店抗疫加油。

这就是河南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这就是我们驻马店人身边的“世界名牌”。河南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项目在遂平的投资建设,不仅有力拉动了遂平及周边区域面粉、鸡蛋、花生、芝麻、冬瓜等农副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对加快遂平乃至整个豫南的农业产业化进程也产生了积极影响,为全社会树立了负责任、有爱心的良好企业形象。

企业大事记

2007年3月14日,注册成立河南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2007年3月16日,注册成立河南华台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2009年9月,炒货车间建成投产,冬瓜酱车间建成投产;

2010年7月,蛋糕车间建成投产,9月卷煎车间建成投产,11月米果车间建成投产;

2012年,徐福记集团与雀巢集团携手合作;

2014年7月,包馅酥车间建成投产;

2016年度实现产值2.6亿元;

2014年至今在遂平、西平、确山、汝南、驿城区、林州等开展“福满校园”等教育扶贫活动;

2017年至今在遂平开展“中秋敬老”等孝心扶贫活动……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