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致富有道

夫妻回乡创业 养殖獭兔致富

2020-06-23 09: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05年11月,高新区古城街道办事处进行机构改革,尹秀芳选择辞去公职随丈夫进了那家台资企业。獭兔是食草动物,耗用的粮食远比猪、鸡少得多,而且獭兔养殖具有繁殖率高、生产速度快、饲养周期短的特点。”掌握技术后,尹秀芳又支持我养兔。 尹秀芳的前方将是更美的风景!

可爱的獭兔。

夫妇俩给獭兔防疫。

给困难群众指导技术。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高新区古城街道大马园村金玉獭兔养殖场进行采访,只见养殖房内一排排钢筋笼子里,一只只白色的獭兔正在吃食,甚是可爱。

文/图全媒体记者 王建成

尹秀芳的獭兔场就在大马园村外她家的责任田里,9栋兔舍里毛白嘴红的獭兔顿时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尹秀芳和丈夫正在对獭兔集中调笼。通风、干净的兔舍里,飘荡着用花生秧自制的混合饲料的缕缕清香。责任田全部施用有机肥,种植的黄瓜、辣椒等蔬菜枝繁叶茂、青翠欲滴。

2000年,尹秀芳大学毕业,进入一家医疗器械公司驻马店办事处工作,后与同年大学毕业被这家医疗器械公司派到驻马店办事处负责的丈夫相识、相知、相爱。2002年,尹秀芳到高新区古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丈夫辞职到台州一家台资企业做了品保工程师。2005年11月,高新区古城街道办事处进行机构改革,尹秀芳选择辞去公职随丈夫进了那家台资企业。2008年,一直在老家的孩子该上幼儿园了,考虑到孩子的教育问题,尹秀芳夫妻俩毅然决定再次辞职。经过一番市场考察,尹秀芳拿出不多的积蓄,开始了獭兔养殖。

“獭兔肉质细嫩、高蛋白、低胆固醇、低脲酸,在国际上被誉为‘美容长寿’肉,獭兔皮是珍贵毛皮原料,价值很高,在国际国内都十分紧俏。獭兔是食草动物,耗用的粮食远比猪、鸡少得多,而且獭兔养殖具有繁殖率高、生产速度快、饲养周期短的特点。”尹秀芳向记者介绍,驻马店市有着丰富的兔子饲料资源,花生种植面积接近总农作物种植面积的一半,可充分发挥养兔业的优势。

回顾曾经走过的弯路、碰到的困难,尹秀芳说:“刚开始,销售、防疫都不是很懂。”但凭借着勤劳肯干的韧性,通过反复学习研究,尹秀芳掌握了越来越多的养殖经验,成了养兔专家。天道酬勤。尹秀芳在养兔上尝到了甜头,全家人也靠着勤劳养兔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一人富不算富。尹秀芳积极探索“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成立了金玉兔业合作社,并为入社贫困户提供产、供、销全方位服务,实现贫困帮扶从输血转变为造血模式,切实增强困难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目前,该合作社种兔养殖4800只,商品养殖35000只左右,提供23个就业岗位,带动贫困户82户,被驻马店市农办评为“百强示范社”,现为河南省畜牧兽医学会兔业分会常务理事单位。

正在给尹秀芳帮忙的社员吕留成说:“2015年,我家有两个卧床的老人和两个学生,只有我一个劳力靠种地为生,生活相当困难。尹秀芳安排我在合作社上班,管吃管住,月工资2300元。掌握技术后,尹秀芳又支持我养兔。现在我的种兔有200只,年收入五六万元,早就脱了贫。”

“希望通过自己的技术和能力为周边的父老乡亲做点儿实事。”谈及下一步打算,尹秀芳胸有成竹地说:“计划再投资500万元,新建深加工产业园,引进欧式先进的全自动生产线,自动供水、自动清粪,实现养殖科学化、程序化、工业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领更多群众走向富裕。”

高新区古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该合作社做大做强。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俊领在为该合作社规划的新场区告诉记者:“项目正在报批,预计月底即可完成。”

尹秀芳的前方将是更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