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三支一扶”扩容2600名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

2020-06-30 09:03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了解,今年的招募条件更加多元,2020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含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另外“支教”人员可以“先上岗、再考证”,也就是说,凡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教师资格。

6月29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在全省范围内拟选拔招募260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扶贫、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等相关领域服务。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招募名额“扩容”不少,由去年的1100人增加到2600人(中央计划1500名、省级计划1100名),其中支教91名、支农256名、支医273名、扶贫781名、水利99名、省级计划招募1100人,招募名额全部用于“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岗位。省级计划与国家下达的“三支一扶”计划享受同等待遇,服务期限为2020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

据了解,今年的招募条件更加多元,2020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含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择业期内(2018年、2019年)离校未就业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2018年和2019年退役的服义务兵役高校毕业生;我省全日制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分别参照大专、本科文化程度报考。

另外,2017年起招生的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即在职研究生也能参加选拔。另外“支教”人员可以“先上岗、再考证”,也就是说,凡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教师资格。

服务期内“三支一扶”人员的工作生活补贴标准为:专科生每月不低于2500元、本科生每月不低于2600元、研究生每月不低于2700元。按照每人3000元标准,给予每名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三支一扶”人员一次性安家费补贴。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招募方案鼓励高校毕业生在居住地所属报名点报名,尽量不跨区域流动,考试日前14天内,要做好体温检测并签订承诺书。(记者 逯彦萃)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