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媒体聚焦

疫情不息 战斗不止——记驿城区诸市镇党委书记魏彦平

2020-07-01 09: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魏彦平始终把疫情防控的领导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头,用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炽热情怀,冲锋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凝聚起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力量,坚定了全镇3万多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邓思婕

人物名片

魏彦平,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驿城区诸市镇党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带领镇党委、镇政府全体同志,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守护全镇3万多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IMG_20200211_103936

春节前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驿城区诸市镇党委书记,魏彦平带领镇机关同志们24小时坚守在防疫阵地,查隐患、找不足,堵漏洞、战疫情,足迹遍布全镇168个自然组的角角落落,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IMG_20200216_132727

诸市镇位于驿城区西北部,距市区15公里,全镇3.6万人,外出务工人员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作为全镇的领头雁,在魏彦平的带领下,全镇建立临时党支部15个、党员服务队13支,全镇1235名党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形成了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他指导设置“疫情防控劝导点”镇级卡点3个、村级卡点12个、组级卡点78个,督促各村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排查劝返外来车辆及行人。他时刻牵挂着各卡点值班人员的冷暖,为改善值班条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动员社会力量,筹备各项防疫物资和装备,全镇共配备帐篷92个、床106张、被子265床、大衣540件、袖章562个。各卡点累计筛查19996人次,排查过往车辆8234辆,劝返1256辆。

微信图片_20200623085718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魏彦平带领镇、村人员成功劝阻一起武汉务工人员返乡为父亲送终尽孝事件,不但解除了群众的担心忧虑,而且稳住了务工人员的情绪;他不畏惧,多次到镇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人员家庭看望慰问被隔离人员,做心理疏导工作,解除被隔离人员的顾虑,稳定被隔离人员的情绪。

IMG_6112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魏彦平及时调整人员力量、工作布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统筹推进全镇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他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分散春耕,合作社生产人员要保距离、严消毒;他深入沿街商铺指导复工复产复业;他走访慰问企业,实行领导干部包企业责任制,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疫情防控期间,他多次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在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的基础上,做好他们的心理疏导工作。虽然全镇防控物资及其匮乏,但为每户贫困家庭送去了口罩等防护用品,确保全镇贫困家庭都能用上防护品。指导有序复工复产商场超市、沿街门店127家,农业合作67家,企业8家。

微信图片_20200623085706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魏彦平始终把疫情防控的领导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头,用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炽热情怀,冲锋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凝聚起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力量,坚定了全镇3万多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