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逆风而行 向阳而生 ——记遂平县疾控中心主任杨文娟

2020-07-08 09: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遂平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队伍中有这样一个人,逆风而行、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带领单位职工坚守一线,她就是遂平县疾控中心主任杨文娟。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燏函

人物名片

杨文娟,女,中共党员,遂平县疾控中心主任。她曾被县纪委、县监察局评为“纪检监察先进工作者”,连续多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平安建设先进工作者”“信访工作先进工作者”,2019年被河南省疾控中心评为“河南省疫苗临床研究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工作者”,多次被市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 

晚上9点,杨文娟紧急召开流调人员培训会(主席台右一为杨文娟) (1)

晚上9点,杨文娟主持召开流调人员培训会

盛世之下,总有人挺身而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们不忘过去,更不惧未来。今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席卷全国。

在遂平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队伍中有这样一个人,逆风而行、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带领单位职工坚守一线,她就是遂平县疾控中心主任杨文娟。

杨文娟主任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消毒工作

杨文娟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消毒工作

2020年1月21日,杨文娟接到县人民医院接诊一名不明原因肺炎患者的报告。疫情就是命令,她不顾术后尚未痊愈的虚弱身体,毅然决然提前返回工作岗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她立即向县委主要领导汇报;另一方面,她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在一次流调中她发现:患者一家7口人居住在100平方米的房子里,空间狭小,很有可能导致交叉感染。于是,她立刻安排这家人到县医院进行体检筛查,并在医院集中隔离观察。

杨文娟召开单位班子成员会议,部署安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左二为杨文娟)

杨文娟主持召开单位班子成员会议,部署安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她总是身先士卒,忙碌的背影和坚定的眼神是与她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的“定心丸”。30余天的一线战斗,她没有休息一天,每天工作至深夜,顾不上回家看一眼体弱多病的父母和刚从学校回来的孩子;每天坚持深入单位各个岗位检查督导各项任务落实和人员在岗情况,事无巨细地安排好每个工作环节,容不得疏忽和漏洞。

明知前路有凶险,义无反顾去“逆行”。她多次不顾个人安危,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带领流调人员深入流调现场指挥协调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多次带领消杀人员深入隔离观察人员场所安排消杀工作,为流调和消杀工作保驾护航。在她的带领下,疾控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为遏制全县疫情蔓延付出了辛勤的心血和汗水。

杨文娟指导审核上报疫情数据(右二)

杨文娟指导审核上报疫情数据

工作中,她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了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实效性,她认真汇总疫情数据,严格审核把关,亲自调查核准,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她的工作是疫情防控所有流程的“中枢”,只有她屹立不倒,其他各项工作才能高效运作。那段时间,她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加班到深夜是常态。

杨文娟以一名疾控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崇高责任感,以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最有力的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