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创新达人的抗疫情 ——记驻马店恒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立刚

2020-07-10 09: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周立刚立即发动公司党员干部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采购防控物资、环境消杀等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并根据疫情的发展及时进行了停工停产,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为疫情捐助资金。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邓思婕

人物名片

周立刚,男,1967年7月10日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4年至2012年任驻马店中集华骏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驻马店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驻马店恒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驻马店恒久新型耐磨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微信图片_20200619153442

看似工艺简单的汽车轮毂、制动鼓,却让一汽、二汽、陕汽等大牌企业订单不断,为何?走进位于确山县产业集聚区的驻马店恒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记者发现,从建厂到现在短短数年的时间,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企业科技创新,该公司已迅速发展成为一家智能制造高端企业。

微信图片_20200619153459

长期从事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周立刚经验丰富、事业心强,行事稳重、决策果断,对工作认真负责,以开阔的思路、严谨的态度,把握机遇、开拓创新,成为中国双金属复合材料制动鼓的创始人,并使其产业化。该创新不仅打破了美国的技术垄断,而且已达国际领先水平,2016年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先后获得与产品相关的专利30个,产品已与国内前五大汽车制造厂配套销售并已批量出口美国,年创收5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61915345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周立刚立即发动公司党员干部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采购防控物资、环境消杀等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并根据疫情的发展及时进行了停工停产,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为疫情捐助资金。在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后,周立刚更是迸发了巨大的创新精神和进取动力,于2月18日率先进行复工复产工作,成为确山县第一家复工复产的企业。截至2月底,已实现复工率100%、达产率100%;截至5月底,销售收入为2019年上半年收入的140%,利税为2019年上半年的200%以上,员工人数比疫情前增加60人,产品销售一直处于供不应求局面。周立刚通过危中求机、勇开新局,让企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在企业发展如火如荼之际,周立刚还积极参与扶贫和公益事业,定点扶贫确山县竹沟镇河东村,通过金秋助学、就业扶贫、直接经济救助、捐款捐物、扶贫贷款等形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先后投入资金357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619153504

周立刚通过不懈努力,于2013年被聘为中国金属学会特殊钢分会耐磨材料学术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5年任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理事,2016年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年当选驻马店市人大代表,2019年任驻马店市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公司党支部于2019年6月被驻马店市委授予“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周立刚的带领下,恒久二期工程已经开工建设,计划投资5亿元,2021年建成达产后将新增收入15亿元。届时,该公司将成为年收入20亿元以上的行业引领者,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