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花溪古寨大庄村蝶变旅游村——新蔡县首个乡村旅游公司成立

2020-07-12 10: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7月10日,对于新蔡练村镇大庄村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日子。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赵学风)7月10日,对于新蔡练村镇大庄村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日子。

18

当日上午,春江湖畔,垂柳依依,月季含笑。

一把唢呐扬起向天而歌,一顶红红的大花轿被村里几个壮汉抬起,花轿里坐着娇美含羞的美女游客,数不清的摄影师聚焦这一喜庆时刻。

6

4

17

春江湖内,一湖碧水被竹筏、乌篷船、龙舟、游船轻轻划开,欢笑声、加油声、船桨声汇集一起,荡漾在夏日的湖面。

14

15

16

8

20

难得一见的渔民,戴着一顶草帽,把几只鸬鹚的脖子扎紧后,一杆撑起,娴熟地跟随鸬鹚在湖内弄舟。

7

拱桥之上,一位位穿着绿衫的女子撑起一把把红伞,仙女下凡般迈着轻盈的步伐,行走在如诗如画的大庄花溪古寨。

连蓝天白云也都宠爱着大庄。100多名来自市、县的摄影师们用镜头记录着大庄村的这一盛事和喜事。

3

13

直到揭牌仪式举行后,大庄的父老乡亲才恍悟,怪不得今天来这么多人,村里这么热闹,原来是村里注册的“新蔡县画中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即日起投入运营。

新蔡首个乡村旅游公司揭牌成立,标志着新蔡这个农业大县,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2

5

9

练村镇镇长张冉宣布“新蔡县画中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

大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乾坤在致欢迎辞中说,在这鸟语蝉鸣、万木葱茏,充满生机盎然的盛夏时节,大庄村隆重举行“新蔡县画中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仪式,这是全村几千父老乡亲共同的喜事,也是新蔡一大盛事。

王乾坤也很会推介大庄的乡村美景。“大庄村素有‘北国小江南’、花溪古寨的美誉。这是一块积淀着千古文明而又充满勃勃生机的厚土,当年老子在此修道,李白醉在得月亭。这里的秀丽田园风光和历史人文景观相映生辉,大美乡村建设与生态农业发展齐头并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彰显练村镇乡村振兴的远景谋划,又是一次展示大庄、宣传大庄、推介大庄的大好事情,是一次意义重大的实践,必将为大庄深化改革、全面创新发展创造有利的舆论环境,树立美好的乡村形象。”

回忆大庄的成长,不忘一路走来的艰辛创业之路。大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乾坤一路扛起“帅”字旗,把美丽乡村的花朵盛开在春江湖畔。“两年来,大庄村在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各位乡贤的大力支持下,乘风破浪,实干干实,打破一个又一个大庄历史记录。从党建引领到脱贫目标,从基础设施到人居环境,从道路绿化到路灯安装,从沟塘治理到产业发展,从人心涣散到干群凝聚,从一穷二白到乡村旅游,从矛盾重重到获得感满满,大庄的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已初具雏形,同时受到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的肯定,也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

说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之后的发展目标,王乾坤更是信心十足:“下一步,我将带领全村广大干群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立足大庄实际,做好秀丽田园、生态水系、古村文化、寨上人家、摄影基地五位一体的发展格局。从今天起大庄花溪古寨春江湖水上项目正式进入公司化运营之道,它将开启大庄生态农业乡村游的新的里程碑。大庄博物馆、古床宾馆马上动工,该项目建成后,新蔡两千多年的文化在大庄能够实现。全国极少有的古床宾馆将在大庄落户。摄影基地场地已基本完备,正在寻求合作运营。该项目建成后,来到大庄就能够畅游世界,在异国风情园里旅游拍照。古村文化重点打造杏花村遗址,做好文化品牌,实现一路一景、一村一景、一片一景、一塘一景,有花海、花溪、花车、花轿、花船,人在花中,花在景中的田园体验。有红色先烈的足迹,也有新时代乡风文明的体现;有传统文明的沉静,也有现代生活的激昂;有乡贤的故土情怀,更有领导及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五位一体的旅游发展格局,让游客游在大庄、玩在大庄、乐在大庄、醉在大庄。”

王乾坤的一席话,赢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驻马店市老年摄影家协会执行主席盛新亚、驻马店市职工摄影家协会主席姚山、新蔡县职工摄影家协会主席魏金山、练村镇镇长张冉、大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乾坤共同为“新蔡县画中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及新蔡县职工摄影家协会授予的“摄影采风基地”揭牌。

新当选的新蔡县第一届职工摄影家协会主席魏金山说,协会的宗旨就是为大美新蔡服务,大庄已经成为大美新蔡中的一颗闪闪发光的豫皖边界的明珠。今日来自市县100多名摄影师们,将用他们的眼光、思维和构图,全方位、多角度拍摄大庄,宣传大庄,对外展示大美新蔡和小家碧玉大庄的美好形象。

10

12

尽管天气炎热,摄影师们面对大庄村千年古村的文化、人文风情和秀丽的田园风光,一刻也舍不得停歇,拱桥上、花轿边、亭子里到处闪动的都是他们的身影,耳畔响起的也都是他们争相按下快门的声音。

11

22

21

一张张大庄美图,像一朵朵夏之花,怒放在春江湖畔的花溪古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大庄,正被天下游客所青睐,成为他们乡村旅游的直达目的地。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