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名企荟萃

河南三明食品:用质量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王国

2020-07-15 08: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河南三明食品生产的调味品所需原材料大部分都是收购于泌阳本土的农产品,企业一直在不断让利,希望能够带动更多农户进行花菇、木耳、辣椒等农产品的种植,同时带动了多个花菇种植基地的建成,促进了泌阳花菇产业的发展及泌阳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目前已形成花菇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生产...

全媒体记者 刘永奇

这是一家集研发、基地、加工、贸易于一体的生产食用菌系列产品的深加工的出口企业,依靠农副土特产品、调味品的加工、销售、进出口业务,从一个小作坊成长为一家多元化发展的大型民营企业。这家企业就是河南三明食品有限公司。

如今,河南三明食品已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纳税大户、工人先锋号以及驻马店市“三十高”企业、A级纳税人企业、泌阳县长质量奖获得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食用菌外贸出口基地。

艰苦创业 矢志不渝

杨笑雨,河南三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驻马店市食品工业协会常务理事长。他自2015年加盟河南三明食品有限公司以来,依靠团结务实的领导集体,锐意进取,勇于创新,顺应改革形势,不断完善企业制度,完善内部经营管理机制。凭借过人的魄力,独特的经营管理手段,带领团队努力奋斗,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

对于从事食品行业20多年的杨笑雨来说,他认准一个理: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正是这个理念,让他在诚信经商、热情待客、依法纳税的同时,打破很多食品制造的传统观念,研制出更多的与时俱进的新食品。在人生的旅途中,40岁正是风华正茂、年富力强的黄金时段,杨笑雨用自己的黄金时段在人生道路上打磨、锻造,各色各样酸甜苦辣的调味品,见证了他在创业路上所经历的各色各样酸甜苦辣的调味人生。

近年来,杨笑雨起草编写了高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Q/HSS0004S《花菇酱系列调味品》、Q/HSS0005S《蟹粉豆腐系列调味品》、Q/HSS00012S《毛血旺调味料》、Q/HSS0007S《虾黄浓酱调味品》。

杨笑雨还先后组织完成了“30g小包素食调理菜生产加工项目”“150g即食黑木耳调味品生产加工项目”和“一种新型复合调味料”的发明等一大批提高产品质量、开发新品的技术改造和科技攻关项目,收到了显著的经济成效和社会效益,大幅度提升了公司的生产能力和技术经济指标,提高了产品的质量,为公司快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质量造就品牌 品牌成就市场

如今,市场上复合调味品的数量和种类相当之多,他通过多年复合调味料研发经验,特别提出以下几方面复合调味料精品研发的思路:家用调味料的研发、餐饮专用调味料的研发、食品工厂所复合调味料的研发。在产品不断创新、保证质量的同时,杨笑雨在包装设计以及品牌的整体策划上,非常注重每一个设计上的细节,希望将一个完美的形象呈现给广大消费者。好的产品名称能让企业的品牌形象保留于广大民众的印象中,使其对品牌产生信任感与亲切感。

近年来,河南三明食品生产的调味料产品愈来愈多的进入到千家万户,进入各个档次的酒店,从典型川味麻婆豆腐、毛血旺到沿海风味的虾黄酱,从精致小巧的瓶装到优质实惠的袋装,还有花样繁多的各式香辛料系列、复合料系列以及卤料系列中都能见到。

专业打造 优化品牌

“产业报国,造福社会”是杨笑雨早已确立的创业理想,“健康高于一切”是他始终恪守的企业道德准则。杨笑雨在带领公司发展的历程中,始终坚持走品牌发展战略,以品牌战略作为企业的核心战略,坚持倡导健康的饮食理念;坚持走科技兴企之路,建立了一流的中心化验室和质量安全监控系统、完备的市场服务网络,以注重诚信的企业文化,以品质创立品牌、以服务维护品牌、以文化培育品牌,从而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信赖。

杨笑雨对员工反复强调,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质量就是无声的推销员,没有对产品技术、质量的精益求精,产品就不可能有竞争力,提高国际竞争力更是不可能。他要求,企业和员工要始终以质量开拓市场、以质量站稳市场,用质量做标尺,用监管做保障,用科技做支撑,坚持质量第一的理念。

多年来,河南三明食品确立“顾客主宰质量”“质量从设计开始”的理念。根据杨笑雨制定的严密的采购控制程序和原材料检验验收作业指导书,企业通过对供应商的调查、质量保证能力评审、产品验证、试用、有关协议及合同的签订,确定合格供应商及其产品,经过严格的层层把关,保证实力供应商进入三明食品公司的配套体系。

河南三明食品还建立了完善的生产调度指挥制度,建立质量预警系统,畅通质量信息网络,把异常情况及时反馈到生产中去,不定期对公司产品关键区域进行内审,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通报。同时,加大质量管理的绩效考核力度,做到有奖有罚,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质量管理积极性。

奉献爱心 回报社会

企业的发展跟政府的支持、社会的关心是分不开的。作为民营企业家的先进代表,杨笑雨获得了许多荣誉,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一直心怀对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各经销商、消费者的感激,在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希望能够更多地反哺社会。

河南三明食品生产的调味品所需原材料大部分都是收购于泌阳本土的农产品,企业一直在不断让利,希望能够带动更多农户进行花菇、木耳、辣椒等农产品的种植,同时带动了多个花菇种植基地的建成,促进了泌阳花菇产业的发展及泌阳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目前已形成花菇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生产经营模式和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花菇的产业化发展,大大提高农民种植花菇的积极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尽力帮助菇农增收致富时,杨笑雨和河南三明食品不忘下岗工人再就业问题,目前整个企业里有三分之一的员工都是下岗工人再就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未来调味品市场新的需求,杨笑雨不断思索、不断求新、不断开拓。他把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所钟爱的农产品加工事业上,在调味品这个平凡的市场上默默耕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曾许下的誓言,并引领企业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