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上海国际电影节鼓励“后浪”创作短视频

2020-07-31 15:2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因拍摄武汉城市风貌短视频而成为“网红”的创作者林晨,也来到电影节的纪录片主题论坛,畅谈短视频创作心得。

新华社上海7月30日电(记者许咏政、许晓青)正在举办的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特别推出短视频单元活动,鼓励更多年轻人尝试创作短视频,进而叩响电影之门。

在去年的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创设了短视频单元,征集优秀短视频作品。今年,电影节组委会邀请20名青年创作者来到现场,听取导师评审分享从业经验与建议。

主办方认为,短视频创作的“全民化”,让更多热爱光影的“后浪”们发现自身潜力、敢于投入影像创作,同时新科技也为创作赋能,加快让创意化为现实。

动画导演刘阔说,作品遴选令人感受到短视频领域“百花齐放”,同时他也指出,虽然高科技和便携化,让短视频拍摄设备的门槛相对低一些,但这不等于创作门槛也低。“从某种角度看,短视频创作比长片更难,比如如何使一个故事在短短几分钟内形成闭环。”

随着5G时代到来,短视频这种与移动终端密切相关的创作形式,也正在发生更大变化。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说,5G环境下,手机终端的表现力有望增强,用户的内容消费体验优化,未来用户通过虚拟现实技术等,或将更便捷地体验到影院式的沉浸感。

为期9天的电影节上,短视频创作成为热门话题之一。通过视频连线在电影节开讲的多位国际知名导演纷纷建议青少年电影创作爱好者,从短视频拍摄起步,逐步提升个人的综合摄制能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因拍摄武汉城市风貌短视频而成为“网红”的创作者林晨,也来到电影节的纪录片主题论坛,畅谈短视频创作心得。林晨认为,短视频的创作和传播,为更多年轻人带来了记录当下和表达自我的机会。

电影节期间,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影业总裁李捷对记者说,也要看到短视频正在影响受众的阅读和观影习惯,因此我们倡议18岁以下的孩子,每年能够至少阅读3本纸质书,走进电影院看4部电影,甚至更多的电影。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还与有关企业共同启动了“千名5G创作合伙人计划”等,助力新科技推动影视创作。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