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第一批车载食品安全快检车车载设备已完成培训

2020-08-07 17: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此,陶锋在讲话中强调,各县区局要尽快掌握快检技能,努力提升食品快检水平,充分运用好这个食品监管利器,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舌尖安全”,快检车的运行还将纳入年终工作目标考核。

1

驻马店网讯 (记者 范书画 通讯员 王晋才)  8月5日,来自全市各县区的食品安全快检车,在市市场监管局大楼前依次排开,第一批车载快检设备的验收、安装和使用培训正式开始。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陶锋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市局财务科及各县区局财务负责同志和快检设备使用人员等近40人参加。

2

食品快检技术操作简便、投入成本低、时效性强,快检的内容有农药残留检测、抗生素残留检测和非法添加物检测等,可在几分到几十分钟内获得检测结果,能及时地预判和控制问题食品,有效的保护“面袋子、油瓶子、菜篮子、果盘子”的安全消费。同时,快检也适合应用于应急突发事件和大型活动保障。

3

按照《“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到2020年,食品安全抽检覆盖全部食品类别、品种,食品检验量要达到每千人4份。今年上半年,市局重点加大了食用农产品农残快检力度,先后快检蔬菜、水果16万多批次。随着各县区食品快速检测车和车载设备的投入使用,我市基层食品安全检测能力将有大幅提升。

4

据了解,此次县级食品安全快检车车载设备采购项目,由中央和地方按照2:1的投资比例共同承担实施。本次培训,主要是中标公司之一的斯坦道公司和安捷伦公司,对车载便携式余氯测量仪、快速检测箱、紫外分光光度计等进行安装和使用培训。

5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华荣对食品快速检测项目高度重视,要求各县区局要坚持做到检测与监管相结合,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学校周边、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食用农产品进行全覆盖检测。为此,陶锋在讲话中强调,各县区局要尽快掌握快检技能,努力提升食品快检水平,充分运用好这个食品监管利器,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舌尖安全”,快检车的运行还将纳入年终工作目标考核。

6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