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立足平凡岗位 服务辖区群众

2020-08-26 16: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初到社区岗位,吴警官对社区警务业务工作和辖区情况不是很熟悉,胡冰冰结合几年来工作情况,向吴警官认真讲解辖区基本情况和业务办理等,面面俱到。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阳

胡冰冰,男,1987年12月出生,现为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分局社区警务大队一名辅警,自2016年12月加入辅警队伍以来,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社区警务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做好本职工作,当好民警的好助手。特别是在近期开展的“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百日行动中,他更是深入到群众中去,“以百姓之心为己心”,热心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一是主动作为,舍小家为大家。

7月初,胡冰冰所跟随的社区民警李警官光荣退休,派出所根据工作需要把吴警官调整到社区岗位。初到社区岗位,吴警官对社区警务业务工作和辖区情况不是很熟悉,胡冰冰结合几年来工作情况,向吴警官认真讲解辖区基本情况和业务办理等,面面俱到。百日行动以来,胡冰冰积极跟随吴警官开展入户走访,“带”吴警官熟悉辖区每家每户情况,向辖区群众介绍吴警官的到来。每天走访结束还要对走访视频、台账进行整理完善,系统录入和信息维护,经常加班加点,有时轮到火车站卡点夜晚值班,晚上要坚守在卡点上,家中年幼的女儿都顾不上照顾。作为一位父亲,他根本无瑕陪伴。

二是克服困难,当好民警助手

由于天气炎热干燥,再加上熬夜,胡冰冰同志牙龈肿痛,医生建议拔牙,他怕影响工作进度,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去包药、输水,后来实在忍不住了,才利用下暴雨不方便入户走访的时间去医院做了手术,然后又匆匆回到工作岗位上。新来的吴警官对其工作态度赞不绝口,自己也在胡冰冰的协助下,很快熟悉了所分包社区的各项工作。

三是积极宣传,热心服务群众 

11

社区工作繁琐复杂,为了此次“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宣传”百日行动,胡冰冰同志走千家串万户,每进一户,必随身携带入户走访表和宣传材料,详细记录走访群众家庭有关情况 ,并对每户的特殊情况加以标记。他向群众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广泛动员发动群众及时发现、举报火灾安全隐患,自觉抵制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并结合暑期学生放假的情况,利用多种形式,扎实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提高家长、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利用走访,为群众上门发放身份证和居住证,炎炎夏日,让辖区群众感到丝丝清甜。

他爱岗敬业,心系群众,虽然没有冲锋陷阵的惊人壮举,没有周旋搏斗的难忘经历,但他却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