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致敬!战“疫”路上的逆行者

2020-08-27 09: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疫情防控期间,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肿瘤科医护人员,全天24小时坚守在抗疫一线,登记所有入院人员及陪护人员信息,询问接触史、排查流行病学史等,为患者和家属初筛。她说:“作为医护人员,就要不怕困难,越是危险越要冲在前面!”人们在逃离病毒时,你们却奔向病毒。

文/付果果

2020新年伊始,当人们欢天喜地迎接庚子年的时候,新冠肺炎病毒悄然而来。这注定是个揪心的春节,而我们医务工作者不仅是亲历者,更是记录者。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医院全体人员放弃休假机会,自觉返岗,随时待命,几乎每人都写了请战书,要求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我也写了请战书,加入门诊预检分诊的队伍。“您好,请您测一下体温。”“请问您最近有没有去过外省”“请问您有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感谢您的配合”……这是每天在预检分诊点,我说得最多的几句话,相同的话每天要重复几百遍。只两天时间,我的嗓子就哑了。可一想到疫情还在继续,还有很多医务人员坚守在第一道防线,我不敢退缩,晚上吃药后第二天照常上班。

疫情防控期间,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肿瘤科医护人员,全天24小时坚守在抗疫一线,登记所有入院人员及陪护人员信息,询问接触史、排查流行病学史等,为患者和家属初筛。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她们每天却要重复几十遍,一丝不苟,仔细筛查。

我们科室的医务人员刘培培,在疫情期间主动请战,被安排在感染科工作。由于每日要反复洗手消毒,她白皙的手皲裂脱皮,让人十分心疼。她们就是这样用一双双脱皮的手,为患者筑起了一道生命的安全防线!科室主任更是一天都没有休息,每天穿梭于病房;护士长每日忙碌于消毒液的配置、效果监测、地面的喷洒消毒、医疗垃圾入袋、整理环境和工作。她说:“作为医护人员,就要不怕困难,越是危险越要冲在前面!”

放射科的同事,战斗在抗疫前线,精准检查、精准诊断。面对患者的DR、CT检查及诊断和共体远程影像会诊等繁重的工作,放射科技术组的工作人员不仅要与患者近距离接触,更要精准摆位、投照、扫描,不放过任何一个影像的异常信息,力争做到精准诊断。他们工作时,连喝一口水、上一趟卫生间的时间都腾不出来,为群众筑起一道牢固的健康防线。

医院检验科也是离各类病毒最近的一个科室。他们每天“盯着”病毒、“握着”病毒,身边“环绕”着病毒,每一步操作都有被感染的风险。检验科全体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加快检测速度,他们时刻提醒自己,精力必须高度集中,打起十二分精神,不能出现丝毫差池。

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是他们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积极成效。他们在平凡又不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医者的铁骨柔情。

我想对所有参加疫情防控的我的同事们说:你们是平凡人,但疫情发生时,你们又如此地不平凡。人们在逃离病毒时,你们却奔向病毒。你们戴着口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人们虽然看不清你们的脸,但我知道,在他们心中,你们是最美的、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