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天中晚报》给了我自信

2020-08-27 09: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经过儿子的修改、打印,发给了报社,做梦也没有想到文章于2018年11月14日在报纸上刊登了。

文/康平安

在《天中晚报》创刊20周年之际,我怀着感激的心情把自己和贵刊无意中结下的不解之缘和大伙分享一下。

我是一个农民,且年过花甲。年轻时,我当过十几年村干部,工作之余时常翻翻报纸,阅阅杂志,大多是看看时政要闻,读读奇闻异事,很少学习文学知识,更不用说提笔写作了,心想那都是作家、记者的事,与咱老百姓沾不着边。

2018年秋天,我和老伴来到驿城区跟儿孙一起生活,享受天伦之乐。儿子经常拿回家《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等报刊。闲着没事,我就翻看报纸、杂志。这样一来二去就看上了瘾。特别是《天中晚报》知识全面,内容丰富,涵盖时政要闻、政策法规、人间万象、养生保健、文学副刊、百姓写手、三农民生、小记者等版面。文字简要、语言朴素,通俗易懂、贴近百姓。通过一段时间阅读,我真有点爱不释手、相见恨晚的感觉。

儿子见我如此喜欢看报,便鼓励我写作,向报社投稿。我很犹豫,心想能行吗?没有一点自信,虽然上学时文科较好,作文写得不错,有一点写作的底子。但毕业40多年很少学过这方面的知识,更别说提笔写作了,心里没底。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开始着笔,从哪写,写谁呢?经过反复思考决定写自己,因为亲身经历的事多,有素材。没想到多年不写,提笔忘字,写一篇文章快把字典翻烂了,写出来的草稿句子不通顺、语言不精炼,写了改,改了又修。经过几天反复推敲修改,我写出了第一篇文章《大伙选我当队长》。经过儿子的修改、打印,发给了报社,做梦也没有想到文章于2018年11月14日在报纸上刊登了。报社的编辑老师又给文章润了色。有了第一次成功,我信心倍增。白天工作忙,我就利用晚上先后写了多篇文章,《我那件绿色的军干服》《怀念母亲》《正直倔强的父亲》《房屋变化看发展》,还有两首诗陆续被《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刊登,其中《我那件绿色军干服》在《天中晚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中荣获三等奖。那一刻我高兴得流下了眼泪,感谢报社领导和老师们对我的指点和鼓励。自己深知,文章上报纸,并不是我写得多么好,而是报社对我的关心,也是对我们农民兄弟的一个支持和肯定。

文章几次被刊登,极大地增强了我的自信心。我整天乐观向上,努力作为。本人在驻马店世纪广场干活,去年7月初,领导提拔我负责园林组的工作,并抱以很大的期望。我不负重托,积极负责,努力工作,全力把世纪广场这个市级窗口打扮好、建设好。我带领全组人员起早贪黑修剪花草、给树木浇水、捡拾垃圾……虽然我们都60岁出头了,但干起活来个个像小伙子。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雪,从没人叫过苦、喊过累,大家都尽力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来到城区一年多来,环境变了,我人也变了。我工作有劲头,生活有盼头,整天心情愉快,精神焕发。这一切与报社领导和老师们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是分不开的,是你们给了我莫大的自信和勇气,我发自内心说一声“谢谢你们啦”。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是古人读书的理想和追求,我现在读书写作,当然不是追求这些。多看书、多读报、勤写作,不仅长知识、增才干,还能够消杂念、安神志、少生病,有利于身心健康。希望中老年朋友们,挤出闲聊打牌的时光,多读书看报,勤动手写作,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我们的自信,让知识的营养来养颜、来养生,使自己的老年生活过得更加充实精彩。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