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12条硬核举措助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

2020-08-28 09: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对参加定点培训机构组织创业培训的(含线上),按规定给予创业培训补贴,其中创办(改善)企业培训补贴标准由1000元提高到1500元。对三种情况进行补贴 《12条措施》中提出,摆地摊免摊位费,实施线上经济帮扶,对自主创业勤劳致富贫困户进行奖补,这些补贴,将为创业的贫困户带来佳音。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为稳定和扩大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以下简称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坚决打赢就业创业扶贫决战决胜硬仗,近日,市人社局转发了《河南省稳定和扩大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12条措施》(以下简称《12条措施》)。我市将拿出更多真金白银服务贫困劳动力创业、就业。 

五项补贴标准提高了 

《12条措施》中提出,要提高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补贴标准、贫困劳动力参加创业培训补贴标准、贫困劳动力初始创业补贴标准、贫困劳动力创办实体补贴比例、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奖补标准,以真金白银的补贴,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 

提高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补贴标准。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补贴标准由每人1000元提高到2000元。 

提高贫困劳动力参加创业培训补贴标准。对参加定点培训机构组织创业培训的(含线上),按规定给予创业培训补贴,其中创办(改善)企业培训补贴标准由1000元提高到1500元。 

提高贫困劳动力初始创业补贴标准。对取得工商、税务登记且有固定经营场所,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带动当地3人以上就业且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标准由5000元提高到10000元。 

提高贫困劳动力创办实体补贴比例。贫困劳动力创办的实体在县区、乡镇产业集聚区、特色商业区、商务中心区及其他专业园区、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发生的物管费、卫生费、房租费、水电费,按当月实际发生费用给予补贴,补贴比例由50%提高到80%,年补贴限额由2万元提高到3万元。 

提高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奖补标准。对评选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的,根据其项目前景、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由省财政给予一次性奖补,奖补标准由2万元~15万元提高到5万元~20万元。 

对三种情况进行补贴 

《12条措施》中提出,摆地摊免摊位费,实施线上经济帮扶,对自主创业勤劳致富贫困户进行奖补,这些补贴,将为创业的贫困户带来佳音。 

对贫困户参与“地摊”经济进行补贴。鼓励各地利用集市、夜市、庙会等时机,结合交通、小区分布、群众消费需求等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划定经营范围和区域,提供免费摊位,制定合理的、人性化的管理标准,引导更多贫困群众参与到“地摊经济”中,从小微摊位做起,实现就业创业。 

对贫困户参与“线上+”经济进行补贴。鼓励贫困户利用网络销售平台,采取网上销售、直播带货、参加会展等形式,销售特色农产品及其他产品,实现“线上+”就业创业的,县(市、区)要根据贫困户电商平台注册账号和物流公司有效发单,对利用“线上+”就业创业项目进行补贴。具体标准和范围由各县(市、区)确定,所需资金从扶贫专项资金中列支。 

对贫困户自主创业勤劳致富进行奖补。在评选“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时,拿出一定比例用于评选“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脱贫之星”。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