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市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打响创文攻坚战

2020-09-03 17: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利用广播、室内外显示屏和电梯内外条屏滚动播出窗口的善行义举和创文知识,营造人人知晓创文、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中心制定文明行为服务规范,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挂牌上岗、遵规守纪,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以文明服务促进审批效能的提升,展示我市窗口服务的良好形象。

创建脚步不停歇   文明之花处处开

--市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打响创文攻坚战

驻马店网讯 (记者  范书画  通讯员  杨晓莉 胡培培)2020年是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为巩固提升城市文明建设成果,市行政服务中心聚焦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多措并举、狠抓落实,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广泛动员,人人参与。8月19日,中心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创文工作,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完成时限、人员分工等;建立工作台帐,逐项销号落实,中心上下形成了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决战决胜、冲刺冲锋的创文热潮。

7855EB541AB763D297BCF18ACE0CDC2E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按照形式多样、全面覆盖、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单等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创文宣传活动。中心制作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等200多幅公益广告宣传版面,500余处文明行为规范、禁烟标识等标牌上墙,统一印制1000份《市民文明手册》和2000份创文宣传单,发放给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利用广播、室内外显示屏和电梯内外条屏滚动播出窗口的善行义举和创文知识,营造人人知晓创文、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加大投入,改善环境。中心集中对大厅卫生间、楼梯道等各个区域集中进行环境卫生整治,规范窗口物品统一标准摆放;在窗口设置一米线地标,并在电子条屏上设置一米线外等候提醒,规范办事秩序;加强禁烟管理,全面检查消防设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整个大厅干净整洁、秩序良好。

8086D7A74641EB0472080F92B0D02DC6

便民设施,一应俱全。创文中注重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设置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解决残疾群众办事难的问题;设立母婴室,添置室内用品和玩具,方便母婴使用;建立健康小屋,添置体检设备,市民可免费进行心跳、血压、肺活量、握力等12项常规体检;完善志愿服务站设施,添置急救药箱、充电宝、雨伞、轮椅等,方便群众办事。

志愿服务,蔚然成风。中心高标准设立志愿服务站,严格落实“九有”标准,加强志愿服务站管理,组织开展文明礼仪培训,由专职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免费复印、免费广播、咨询引导等服务,做到“三快”“四声”“五心”。 即免费复印服务做到受理快、办理快、反馈快,自助取号服务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办事有回声,咨询引导服务做到接待群众热心、解答咨询耐心、接受意见诚心、解决问题公心、工作认真细心。自运行以来,中心日均为群众提供引导服务8000余人次。

AD3829E619937F64BB2431A2DD43EE91

优质服务, 热情高效。中心制定文明行为服务规范,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挂牌上岗、遵规守纪,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以文明服务促进审批效能的提升,展示我市窗口服务的良好形象。全面推行帮办代办服务、免费邮寄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围绕审批提速,压缩群众等待时限。目前,群众在窗口平均等待时间压缩至10分钟,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17分钟,30%的事项在5分钟内即时办结。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