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天中财眼

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当好金融“排头兵” 稳产保供促发展

2020-09-21 17: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至8月末,驻马店分行惠农贷款累计发放6464笔,累计金额近3亿元,在支持县域特色客群方面,对泌阳花菇种植客群发放贷款超400万元、对正阳花生客群发放贷款超300万元、对确山肉牛养殖客群发放贷款超100万元、对汝南留盆镇个体商超发放贷款超400万元,较好地支持了当地种植户、...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实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相关政策,更好支持辖区实体经济回暖向好、高质量发展,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坚持“贴近市民、服务小微、支持三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深耕实体产业、勇担社会责任,争当服务地方经济的“排头兵”。

疫情发生以来,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工作方针,从资金上、机制上、服务上加快普惠金融创新发展,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尽快走出眼前困境,主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止8月底,该行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累计资产投放近65亿元,通过与各级平台公司继续保持良好合作,通过发债、项目融资新增投放超3亿元,用于棚改、道路、学校、医院等民生类项目建设。

围绕本地经济建设,支持重点企业

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优化金融服务,该行根据驻马店市区域经济特点,按照行业划分,专门成立了教育医疗养老、政府机构公共事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现代制造业、房地产建筑施工6个专营团队,精准对接全市六大主导行业,今年以来,为我市现代制造业提供资金支持超10亿元;为现代服务业提供支持超16亿元,为现代农业提供支持近3亿元。同时,为我市高成长性工业企业,提供专项信贷规模支持,止8月底,服务高成长性工业企业7户,投放信贷支持近4亿元。

优化服务举措,助力小微企业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该行多措并举,主动对接、快速反应,与小微企业“共担风雨、同享阳光”,送“弹药”、护“菜篮”、引“活水”,努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做到“真做小微、做真小微”。

该行成立小微企业部,配备专职客户经理,设置小微企业专用审批和放款绿色通道,制定问题处理流程和机制,完善绩效考核体系,严格从业认证制度,建立客户经理准入、晋升、培训机制,按照专项产品、专项授权、专项资源、专门指导、专门考核的“五专”标准,着力打造高效小微金融服务团队。同时,该分行对符合授信政策的小微企业进行梳理,加强信贷政策和金融产品的宣讲对接,及时跟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根据企业融资需求、财务特征、资产状况制订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新兴产业培育提供了强劲的金融支撑。

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变化下,催生了金融行业线上业务发展速度加快,也为“六稳”“六保”工作更高效开展提供了保障。该行分支联动,逐户落实,借助“政采贷、科技贷、商超V贷、聚商快贷”等小微企业大数据产品,为小微客户提供支持和服务。今年以来,该行使用“政采贷、科技贷”等创新产品支持小微企业超4000万元;聚商快贷自7月9日上线后共计近600户聚商商户通过线上渠道申请资金支持,授信金额超1600万元;商超V贷自7月11日上线后已进件500余户,批复金额超2800万元。同时,该行针对个体户创新推出复工贷、安家贷、地摊贷等专属信用贷产品,为“夜经济”“小店经济”助力。

为缓解待就业人员及自主创业人员资金需求,止8月底,该行累计为城区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及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129户提供创业贷款支持,占全市小额创业贷款总笔数62.6%。

主动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一是开展对公客户网银手续费减免,为小微实体企业减负。疫情期间,为便利客户渠道,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及时调整企业网银、手机银行额度,累计通过企业网银、企业手机银行办理结算业务近3万笔,减免手续费金额近21万元。二是积极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于阶段性受疫情影响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客户,将一季度设定为政策宽限期,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通过调整延期还本付息的涉及企业59户,85笔,金额超36.87亿。三是加大利率优惠力度。今年以来已累计投放支小再贷款38笔,金额超1亿元。目前已为全市154户小微企业客户提供资金支持超10亿元,疫情专项再贷款给予最高100BP专属利率优惠,涉及让利超240万元。

对接重点工程,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稳定提升

一直以来,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把服务政府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点,积极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项目、河南省补短板“982”工程项目、“百城提质”等社会民生项目,积极参与到城市的提质与扩容、建设与改造中,重点支持人居环境改善、设施配套、棚户区改造、城市功能提升、产业发展等类型的项目,发挥项目对城市基础服务能力提升的带动作用,近年来,累计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水利治理、城市环境治理等领域的PPP项目输送资金超80亿元,大力支持公共服务水平提升。2020年,该行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贷款投放,助力城市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累计支持驻马店雨污分流项目等政府重点项目近3亿元。

提升服务质效,助力特色产业稳定发展

为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助力特色产业发展,该行聚焦区域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例如泌阳香菇和黄牛、正阳花生和生猪、平舆户外、西平服装等),通过探索搭建产业链、生态圈,助力现代农业、现代制造业、仓储物流等多个领域转型升级发展。

在现代工业的产供销链条中,原材料加工、中间产品生产、制成品组装、销售、服务等环节都至关重要,该行紧紧围绕核心企业,积极探索上下游供应链模式创新。上半年,通过业务模式的探索,实现了某制造公司上游供应商商票质押授信和某电器公司供应商预付款融资两个供应链模式落地。其中,该制造公司上游供应商商票质押授信模式实现了对上游供应商的融资,既解决了资金支付压力和供应商融资成本高的问题,后续将加大业务推进力度,促使更多的业务模式落地,为驻马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践行普惠金融,积极落实“上网下乡”

为了更好地响应国家号召,践行总行“上网下乡”战略,让金融服务下沉,助力乡村振兴,解决农村金融服务一公里问题,截至目前,该行已在九县一区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站455家,为当地村民带去了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担任起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宣传任务。

疫情发生以来,通过提供宽限服务、降低贷款产品利率、开展减免利息活动等措施,中原银行有效缓解了特殊时期农村居民的还款压力,有效地保障在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农资供应类信贷资金需求。至8月末,驻马店分行惠农贷款累计发放6464笔,累计金额近3亿元,在支持县域特色客群方面,对泌阳花菇种植客群发放贷款超400万元、对正阳花生客群发放贷款超300万元、对确山肉牛养殖客群发放贷款超100万元、对汝南留盆镇个体商超发放贷款超400万元,较好地支持了当地种植户、养殖户、个体工商户等特色产业发展。同时,该行组织开展“扶贫助困爱心助农”活动,纾解泌阳果农困难,通过中原银行手机银行和吃货地图平台搭建销售专区,提供线上化销售渠道,共协助泌阳果农销售紫英桃超13000斤。

下一步,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将继续围绕“六稳”“六保”,细化普惠工作措施,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坚持合规经营,防范化解风险,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和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