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仁安医院成功进行首例颅内动脉瘤弹簧圈栓塞术

2020-09-23 10: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遂平仁安医院神经内科在副院长赵岩江、何中龙主任的带领下,成立以韩熙成、王楠、王海涛、李文涛为主的介入团队,自开展脑血管介入以来,已进行脑血管造影百十余例,并成功开展了脑血管急诊取栓术、血管内溶栓术、脑血管支架植入术等,为挽救患者生命、减少致残和致死率,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孙梦瑶) “脑动脉血管瘤”指的是颅内动脉瘤,病程隐匿,起病突然,一旦发病,致死、致残率极高,因此被称为颅内的“不定时炸弹”,是最危险的脑血管病之一。

近日,遂平仁安医院神经介入团队成功为一例动脉瘤破裂引起的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实施弹簧圈栓塞术,对“炸弹”进行有效拆除。术中进展顺利,术后患者病情平稳,预后良好。

患者为65岁女性,数天前无诱因出现剧烈头痛伴恶心、呕吐、意识障碍,行全脑动脉造影后诊断为“脑动脉瘤、蛛网膜下腔出血”,住院治疗后意识清醒,但持续剧烈头痛伴恶心症状仍然存在。副院长赵岩江及主管医师韩熙成对病情综合评估后,认为患者目前风险极高,最有效的治疗办法就是对血管瘤进行栓塞,以杜绝再次出血的可能。与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征得同意后,决定为患者实施颅内动脉瘤弹簧圈栓塞术。手术不到2小时即顺利结束,术后多角度造影显示患者动脉瘤完全栓塞,载瘤动脉无狭窄,远端末梢血管供血正常。患者剧烈头痛及恶心症状随即好转。

颅内动脉瘤并非真正意义上的肿瘤,它是由于先天性血管发育异常、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因素,导致血管壁因长期受到异常血流冲击使其局部变得薄弱,进而形成瘤样突起。它就像在脑血管壁上吹起一个随时可破的“气球”,一旦破裂,动脉血管内的血液便会喷涌而出,造成蛛网膜下腔出血,甚至脑内大出血危及生命,死亡率达30℅~50℅;如不接受手术治疗,还会发生第二次破裂,死亡率可超过90℅。目前治疗颅内动脉瘤最先进、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微创神经介入栓塞术。该手术无需开颅,几乎没有后遗症。

此次成功开展的颅内动脉瘤栓塞术,是遂平仁安医院在神经介入技术方面的一次重大突破。遂平仁安医院神经内科在副院长赵岩江、何中龙主任的带领下,成立以韩熙成、王楠、王海涛、李文涛为主的介入团队,自开展脑血管介入以来,已进行脑血管造影百十余例,并成功开展了脑血管急诊取栓术、血管内溶栓术、脑血管支架植入术等,为挽救患者生命、减少致残和致死率,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的促进了卒中中心的发展。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