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驻马店老区

打造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

2020-09-23 17: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依托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已经实施爱民药业丹参种植、蔡洪坊矮秆高粱种植、尚长河果业种植3个重点项目,已形成爱民药业中药材种植、龟鹿药业集团生态养殖、泽源生态园租赁经营的大型现代农业产业园。

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赵学风

新蔡县最美的乡村道路,你知道在哪里吗?新蔡县的“一带一路”,你知道在哪里吗?新蔡县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你知道在哪里吗?

答案是陈店镇,就是著名的“小李庄惨案”发生地陈店镇。这片烈士鲜血染红的土地,已成为新蔡县的“后花园”“扶贫产业示范园”“现代农业大观园”。

传承红色基因,借力新蔡县人民西路高速引线的开通,陈店镇抢抓发展优势与先机,把现代企业生产所需要的原材料生产基地建在田园,把现代企业的生产车间建在县城产业集聚区,将陈店镇打造成为新蔡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

谢老庄村村民老谢家门口就是蔡洪坊酒业酿酒专用粮种植基地。每天随风飘来的,不仅有高粱之香,还有蔡洪坊的酒香。

看中陈店镇千亩沃土良田,蔡洪坊酒业把酿酒专用粮种植基地选在了谢老庄村。“种地道好粮,致敬三千年粮韵酒香。”陈店种植基地按照“良种、良法、良制、良壤、良机”的“五良配套”模式实施标准化生产,酿酒用原粮保证了蔡洪坊美酒的良好品质。

春天一地梨花雪,秋天一地黄金果。河南锦坤尚长河果业有限公司也紧随而来。该公司流转谢老庄村和展庄村土地1000亩,建成了尚长河金果梨示范园。金秋时节,果香穿透厚厚的套袋,清香溢满整个果园。

还有那400多亩的瓜蒌,成为陈店产业园最耀眼的金果。无数个或青或黄的瓜蒌像一个个灯笼,挂满了棚架。瓜蒌种植基地属于河南源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除在基地种植瓜蒌外,还种植有500亩“绿洲一号”菌草和名贵苗圃。远远望去,种植基地上青翠金黄,叶尖上流淌着村民们沉甸甸的希望。

贫困群众种植的玉米,还未成熟就已被龟鹿药业集团生态养殖示范基地以每亩600元的价格统收,玉米秆带穗青储后全部投喂给梅花鹿。龟鹿药业集团生态养殖示范基地里,12个龟池现在放养中华草龟50多万只,梅花鹿养殖园养有梅花鹿1000只,这些项目都是带贫项目,中华草龟辐射提升7个乡镇12个村委的集体经济,梅花鹿带贫全县1000户贫困户。该基地负责人刘剑君介绍说,以后龟鹿药业集团还将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并融入旅游功能,将龟鹿养殖产业打造成集龟鹿标准化养殖、科普研学教育、牧场观光体验、产业扶贫展示、引领乡村振兴于一体的中华龟鹿观赏牧场。

陈店镇党委负责人说,目前全镇已建成占地1.6万亩的人民西路特色种植区和扶贫产业园。依托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已经实施爱民药业丹参种植、蔡洪坊矮秆高粱种植、尚长河果业种植3个重点项目,已形成爱民药业中药材种植、龟鹿药业集团生态养殖、泽源生态园租赁经营的大型现代农业产业园。

“下一步,我们要把每一个产业基地都建成集种植、养殖、科研、观光、休闲、采摘、餐饮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目的地,进而把陈店建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示范乡镇。”陈店镇党委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