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综合资讯

当国庆遇到中秋,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科学健康消费。

2020-09-29 21: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律凯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选购散装食品 着重查看盛放食品的容器上的标签标识,是否注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选购进口食品 注意查看产品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签标识,分割销售的进口肉类产品,销售者是否公示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

QQ图片20200929235735

驻马店网讯 (记者 范书画 通讯员 王晋才) 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科学健康消费。

QQ图片20200929235738

到正规渠道采购并索取购物凭证

采购食品时,应在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或《食品小摊点备案卡》的商场、超市、商店、小摊点等食品销售场所选购食品,索取并保留相关购物凭证。

采购这6类食品,注意要点各不同

选购预包装食品

着重看外包装是否完好,包装或标签上是否标注有“名称、规格、净含量、成分或者配料表,生产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产品标准代号、生产许可证编号(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应由SC和14位阿拉伯数字组成),生产日期,保质期”。不选购包装标签标示信息不完整、外包装有破损、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选购散装食品

着重查看盛放食品的容器上的标签标识,是否注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选购在密闭容器放置或有防蝇、防尘、防虫设施存放的散装食品。不选购无标签标识、无防蝇防尘防虫设施可能被污染、外观性状不正常、超过保质期的散装食品。

选购有保鲜、保温、冷藏或者冷冻等特殊贮存条件要求的食品

注意查看食品保存环境、温度等是否符合食品包装或标签上标示的贮存条件要求,贮存设施设备是否有效运行。

选购猪肉、牛肉、羊肉、鸡肉等肉类产品

注意查看销售者是否公示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猪肉的胴体上是否加盖有动物检疫验讫印章和肉品品质检验验讫印章。购买蔬菜、水果、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时,要注意查看销售者摊位上是否公示有产地、供货商、质量安全状况等信息。

选购保健食品

注意查看产品包装、标签、说明书上是否标注有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保健食品注册文号或备案号、保健功能、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等产品信息。依据保健功能有针对性的选择购买,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切忌盲目购买食用。保健食品相关产品信息可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查询。

选购进口食品

注意查看产品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签标识,分割销售的进口肉类产品,销售者是否公示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避免购买无中文标识、来源不明、质量安全无保证的进口食品。

责任编辑:律凯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