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会议召开

2020-10-12 10:20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0月11日,平舆县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张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严驰)10月11日,平舆县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张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主持会议。县领导石玉兴、李彬、仲超、代元辉、李庚建、王锋、马林出席会议。

张怀德指出,近年来,平舆县紧紧抓住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核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促进、保障作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与脱贫攻坚同步合拍、同频共振、同向共进,党组织引领发展坚强有力,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时期、冲刺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清使命责任,勇立潮头、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对标对表、砥砺践行、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抓好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决战夺取决胜。

51

张怀德要求,要靶向聚焦,以更有力的政治担当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要健全基层组织体系、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筹备工作,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动人才向基层一线倾斜,着力优化基层骨干队伍。要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迅速在全县掀起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高潮,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建立完善“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垃圾收集处理机制,组织人员对垃圾死角进行清理,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和粪污治理,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引导农户逐步实施“三退三进”,发展绿色养殖;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着力提升村容村貌,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强化责任,定期检查督查评比,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浓厚氛围。要立足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特色加工业、特色旅游等特色产业,通过直接帮扶、主体带动、社会参与等模式,搭好技术平台、信息平台、项目平台,着力实施产业扶贫。要抓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信息采集和贫困户的稳岗就业等各项工作,着力做好工作统筹。

张怀德强调,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保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保证工作实效,要以钉钉子精神真心抓、真正做,确保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政策落地、任务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上,代元辉通报观摩情况并宣布评分结果,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万冢镇、古槐街道、杨埠镇做经验介绍,高杨店镇作表态发言。

会前,10月9日至10日,张怀德、赵峰等党政班子领导带领观摩团先后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分别听取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基层党组织建设、乡镇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介绍,对各乡镇、街道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乡镇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

52

53

进车间、看环境、问党建、看材料,每到一个观摩点,观摩团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各乡镇街道扶贫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54

55

一路观摩一路行,在平舆县各乡镇街道,产业发展各具特色、项目建设结合乡村实际、人居环境改善妙法频出,引来观摩团纷纷称赞;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创幸福生活的生产场面令人振奋。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