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黄河鲲鹏产业成为河南数字产业板块的一大亮点

2020-10-14 09: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其中,以Huanghe服务器/PC为代表的黄河鲲鹏产业成为河南数字产业板块的一大亮点。作为河南本土的国产化品牌,“黄河”从立项到产业完成落地,仅用了58天的时间,创造了令人惊叹的“黄河速度”。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10月12日在福州开幕。“数字政府”正成为政府治理新模式。怎样用好政府大数据?如何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针对这些话题,12日,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河南、山东、海南三个主宾省拿出数字政务建设成果,提供的数字政务解决方案让人眼前一亮,也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 

作为三大主宾省之一,河南数字化建设和产业发展成就亮眼。其中的数字产业板块重点介绍了黄河鲲鹏服务器及相关产品。 

“河南正大力发展黄河鲲鹏产业,让世界有第二种选择。”重点参展企业黄河科技集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郑文青说,面对计算产业的“大航海时代”,河南携手华为共建的黄河鲲鹏产业生态,从选址、建厂到投产仅用58天,首条黄河鲲鹏服务器和台式机生产线去年底投产暨首批产品交付,河南成为华为鲲鹏芯片服务器在国内的重要生产基地。该项目今年形成年产10万台自主可控服务器、60万台自主可控PC机的生产能力,3年内达到年产30万台服务器、500万台PC机的规模。 

河南省依托黄河鲲鹏服务器,组织搭建黄河政务云,推动黄河鲲鹏产业在政务领域示范应用,目前已部署251台黄河鲲鹏服务器,河南8个部门15个系统正在鲲鹏平台上适配迁移。河南省财政厅的“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信息系统”、自然资源厅的“不动产一窗受理系统”、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河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文化和旅游厅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统一监管”系统等8个系统已完成部署上线。 

“Huanghe”品牌服务器、数字政府建设等一系列数字化发展成果,展现了数字经济发展中的河南速度与河南气象。 

本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河南以“数字河南 出彩中原 黄河鲲鹏 豫见未来”为参展主题,展馆设计理念为“天圆、地方、中原”,从数字政府、数字产业、数字公司三大方面展示我省数字建设成果。 

其中,以Huanghe服务器/PC为代表的黄河鲲鹏产业成为河南数字产业板块的一大亮点。作为河南本土的国产化品牌,“黄河”从立项到产业完成落地,仅用了58天的时间,创造了令人惊叹的“黄河速度”。截止到目前,该项目已经具备年产服务器36万台、PC 75万台的生产能力,解决方案覆盖政府、教育、金融、医疗、交通等多个领域。 

黄河科技集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产品部相关负责人高强表示,Huanghe品牌服务器整机都实现了国产化,最关键的CPU是完全的中国芯,可以实现跟国外产品1:1的替换,“目前,我们的产品在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国家电网 、阿里飞天云等重大项目中的商业化应用。未来我们将在河南省聚集一批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支撑引领河南省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从“数据多跑路”到“群众少跑腿”,从“只跑一次”到“一次不跑”,河南数字政府建设形成了“局+中心+研究院+省级数字政府公司”的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运行机制,构建了“一张网、一朵云、一平台、一中心”的数字政府建设格局,形成了河南金融服务共享平台、“豫事办”、“互联网+监管”等一大批具有河南特色的服务平台。 

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李香林表示,在今年疫情期间,“豫事办”、河南金融服务平台很好地服务了民生和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帮助他们渡过了难关,“豫事办是河南数字政府建设推进过程中一个重要品牌,现在用户已经突破了2000万,676个事项可以掌上办理。‘豫事办 真方便’发展的潜力还很大。” 

作为此次参展的河南企业,UU跑腿充分依托大数据技术,不断拓展数据采集、挖掘与分析、数据应用新业务。UU跑腿总裁助理王大力介绍,UU跑腿以郑州为起点,目前已覆盖北京、深圳、南京、杭州、西安、长沙、成都等176座城市,平台注册跑男260多万,UU跑腿平台服务4000多万客户和商家,“参加全国性的展会可以有效提升UU跑腿的品牌影响力。目前也有一些有意向的城市服务商开展合作,进一步强化了我们和一些数字型企业的学习交流。”(陈文婷)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